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封面故事 查看内容

捕捉生命中的美丽瞬间

2023-3-6 09:23|来自: 《马术》2020年2月刊

摘要: 长久以来,阿拉伯马都以美丽、聪颖、勇敢、坚毅和浪漫而闻名于世。它们来自沙漠,是大部分现代马的祖先。他们有着线条清晰流畅、形状优美的额头,有着兴奋时高高翘起的旗帜般的尾巴,有着轻盈健美的身躯,让人一见倾 ...


长久以来,阿拉伯马都以美丽、聪颖、勇敢、坚毅和浪漫而闻名于世。它们来自沙漠,是大部分现代马的祖先。他们有着线条清晰流畅、形状优美的额头,有着兴奋时高高翘起的旗帜般的尾巴,有着轻盈健美的身躯,让人一见倾心。

在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人们认为上帝抓起一把南风,将其一甩便形成一匹马。

在海湾地区,更有“上帝恩赐良马和石油于人类”的传说。在阿拉伯半岛的许多地区,地下生产石油,地上繁衍阿拉伯神驹。王室以拥有纯种美丽的阿拉伯马为荣,这象征着王室的尊贵与历史悠久。

上天赐予了人们“沙漠的精灵”——珍贵的阿拉伯马作为礼物。数百年来阿拉伯马接受着人类的驯化,和人类亲密地生活在一起。它们懂得怎样和人类相处。人们靠马越过边界,英勇而强壮的马儿驮着马车,伴随法老王开疆辟土,也将更远的印度河西北河谷文化和美索不达米亚文化融合统一。古代中亚地区如亚述、巴比伦、波斯等各国,也在铁骑如雷电般的马蹄声中,兴盛或衰败。阿拉伯马的能耐足以促成各个族群的融合,也让帝国统一成为可以实现的梦想,阿拉伯马让空间距离缩小,加速文化交流,同时让骑兵的荣耀一时风光无两,当时的热血男儿人人都想拥有一匹聪明、坚毅、强壮的马,成为其一生的伙伴,立下赫赫战功。虽然后来的长枪和大炮逐渐替代了战马在历史上的地位,但是阿拉伯马在现代生活中的地位依然不可撼动。

而Maria的使命,就是将这些尊贵而美丽的精灵最美的瞬间捕捉至自己的镜头里,成为永恒。

这匹高高起扬的马名叫Penjab。一开始,Maria只是在固定的地方为它“摆拍”。但是很快她便发现,这行不通,“静止的摆拍根本无法充分挖掘、真正表现出它火热的热情!”于是,便有了Penjab这充满动感与活力的一刻。

Maria说,摄影师的使命就是捕捉生命中美丽的瞬间,让它们呈现在大众的眼前。美需要被发现,摄影师就是促成这一美妙化学反应的最佳“催化剂”。

摄影师简介
Maria Itina,常驻俄罗斯莫斯科的马摄影师。经常穿越俄罗斯和欧洲去追寻自由拍摄的灵感。 对于她来说,最让她高兴和自豪的是可以通过自己的照片分享马这一生灵的优雅和美丽。

编辑/Alana 图/Maria Itina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