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五个好用而基础的地面训练之训练你的马打圈

2022-12-29 09:21

摘要: 地面训练是每一位马术运动员都应该使用的方法。该方法是加强骑手与其马的联系以及确立自己威信的关键。本篇文章是五个好用而基础的地面训练第四篇,训练你的马打圈。训练你的马打圈此训练的目的是让马移动他们的马蹄 ...


地面训练是每一位马术运动员都应该使用的方法。该方法是加强骑手与其马的联系以及确立自己威信的关键。本篇文章是五个好用而基础的地面训练第四篇,训练你的马打圈。

训练你的马打圈


此训练的目的是让马移动他们的马蹄,但是始终保持在你的四周。训练马匹围绕你转一周,该训练也被称为圈程。你可以使用牵引绳和调教鞭来完成这项训练。如果没有任何可供调教使用的绳索,也可让马在调教圈中进行该训练。

这项训练的用途可以是多种:训练你的马消耗多余的能量;查看马匹马蹄是否有问题,是否出现跛瘸等现象;放松僵硬的马,矫正不良行为;让骑手/驯马师在不上马鞍的情况下,训练马匹。


本文重点是将马匹放入圆圈里训练,以矫正马的不良行为。想象一下,当你的马总是抗议,总是表现不佳,不停地蹦跳、起扬,与其硬要上马造成可能的伤害,不如在马下进行相应的调训。

在这种情况下,调训表现不佳的马匹,骑手或者驯马师需要让马不停打圈,直到它们不再胡作非为。

据很多有经验的调教师所讲,马匹最难的步伐是快步,因此要求马匹快步,除非它们一直要求停下,不然让它们保持快步。


原理

在野外,如果一匹马不听头马的命令,头马就会让其他的马不停追赶这匹不听话的马,这也是骑手或者驯马师需要做的。这个做法可以树立你的权威,向它们表明你不喜欢它们现在正在做的事。

其实很多细节可以告诉你,你的这匹马究竟尊不尊重你。当你牵着它们的时候,它们试图避开你的牵引方向,去吃一边的草,这就表明了它们的不尊重。这时候,你需要将它们带到调教圈里,训练它们。这样做是在告诉它们,你牵着它们时,并不是它们随意吃草的时间。

打圈时的马匹形态

马儿也不喜欢总是工作。这个训练会让它们明白,如果出现不良行为,就意味着更多的工作。当你将这种训练带入到马匹的日常训练及生活中,你就会知道这对马的调教非常有用,可以更快地让它们学会尊重和服从。


技术

首先一只手握住绳索,一只手持调教鞭。停顿时,让马从你身边经过。你需要向马的后端迈出一步,然后用调教鞭催促它们。记住,不要真的将鞭子打在马身上,因为这会让它们心生胆怯而且会变得不信任你。

当马进入调教圈后,将手中的绳索放出一部分,给它们一些自由度,但是不要让绳子长到拖地,这样绳索有可能绊倒马匹,产生不必要的惊慌和错误。

想正确地指引马,骑手/驯马师需要了解自己的位置,为了让马在圆圈中沿正确的方向向前,保持骑手/驯马师的身体一直对准马的正中,调教鞭一直指向马的臀部。

刚开始调训的时候,马儿可能会感到困惑,试图向你靠近或者停下来。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让它们保持向前,不要停。如果你允许马靠近你或者停下来,它们有可能养成坏习惯。


一旦马匹适应了打圈,就可以让它们进行步伐变换。用语言让它们变换,这里注意,马儿不太可能马上对命令做出反应。

为了让马从慢步变为快步,首先要语言上说出需要让它们变换的步伐:“快步!”如果他们没有反应,用鞭子催促它们。一旦它们做出反应,放下鞭子。

训练马匹停止,说“whoa(欧拉)”,如果它们没有反应,可以拉动绳子。一旦它们放慢速度,请释放压力。

一旦你教会了马匹圈程,那么你就有一种新的训练方法来矫正马匹的不良行为了。这个方法能有效地让马匹重新关注你,等待你的指令。


一段时间的训练后,马匹可以不费力地进行步伐变换。因为马的注意力一般仅能保持几分钟,因此在圈程中,不断变换步伐能够让它们保持专注,且不会太无聊。不断变换的步伐也可以将它们分散的注意力拉回来,重新回到骑手或驯马师身上。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