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梦想成真!麦克莱恩·沃德策骑“HH Azur ”获日内瓦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冠军 ...

2022-12-15 15:38

摘要: 麦克莱恩·沃德策骑“HH Azur”©Rolex/Ashley NeuhofMcLain Ward:“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以此为生,我的梦想成真了。”美国骑手麦克莱恩·沃德(McLain Ward)在赢得2022年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后,难掩 ...

麦克莱恩·沃德策骑“HH Azur”©Rolex/Ashley Neuhof

McLain Ward:
“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我们以此为生,我的梦想成真了。”美国骑手麦克莱恩·沃德(McLain Ward)在赢得2022年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后,难掩激动之情。在要求敏捷性、速度和冒险的路线上,麦克莱恩·沃德搭档“HH Azur”比2021年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获胜者、劳力士代言人马丁·福斯(Martin Fuchs)和他的搭档“Leone Jei”快了一秒多。


日内瓦当地时间2022年12月11日下午2点半,万众瞩目的Rolex Grand Prix劳力士大奖赛开始上演。远在日内瓦8210公里外的北京,正在同步直播。

日内瓦马术节场地障碍赛大满贯Rolex Grand Prix由《马术》杂志、马术在线于中国马术四十年之际特别策划独家引进网络直播版权,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深圳市马术协会、金伯乐马术学府、天星调良马术、西坞马术支持播出。本场直播回馈互动观众的马术装备由驿乐马术提供。


著名音乐人、全运会马术冠军骑手栾树和东京奥运会场地障碍赛骑手、中国国家马术队骑手张兴嘉作为解说嘉宾,深入浅出地为线上观众带来了马术文化及礼仪、比赛规则、骑乘技术等方面的分析。

本次直播的发起单位代表,《马术》杂志创始人、主编李艳阳谈及本次直播的意义时表示:“在中国马术四十年之际,我们作为马术行业里的一份子,希望为行业做一些事。日内瓦国际马术节是每年冬天全球马术的焦点,今年已经举办第61届了,它兼具传统与创新,它是世界上最好的赛事之一。引进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场地障碍大满贯赛事的直播,无疑会为中国的马术行业带来新的活力,为办赛者创造全新的思路,为马术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让我们回顾比赛当天跌宕起伏的过程。在劳力士大奖赛之前,“Clooney 51”经历了激动人心的告别时刻。在8000名观众面前,马丁·福斯深情地诉说他和“Clooney 51”的故事。

瑞士骑手、劳力士代言人马丁·福斯
在2022年日内瓦国际马术节“Clooney 51”的退役仪式
©Rolex/Ashley Neuhof

40对人马组合参加首轮比赛,其中有16位骑手目前世界排名前二十。路线设计师杰拉德·拉赫特(Gérard Lachat)和路易斯·科尼克克斯(Louis Konickx)面临的挑战就是既要考虑创造挑战,公正地筛选出冠军,还要照顾到现场观众的体验。14道障碍,18次跳跃,双重组合利物浦障碍是当晚最具挑战性的难点之一。“我之前有点担心,因为这道双重组合障碍接双横木本来应该筛选掉部分人马组合的。但是骑手们的表现惊艳到我了,直到比赛结束,没什么人在那道双横木上出问题。”杰拉德·拉赫特表示。

瑞士骑手、劳力士代言人马丁·福斯策骑“Leone Jei”
在2022年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上获得亚军
©Rolex/Peggy Schroeder

其他障碍代替了第7道障碍,例如劳力士三重组合障碍中的第二跳以及第13道双重组合障碍。第一轮比赛结束后,13对人马组合零失误完赛。这其中有很多耳熟能详的名字:英国骑手本·马赫(Ben Maher),德国骑手、劳力士代言人丹尼尔·杜瑟(Daniel Deusser)、德国骑手安德烈·蒂姆(Andre Thieme)和美国骑手麦克莱恩·沃德(McLain Ward),当然还有马丁·福斯,他总在自己的家乡、在众多粉丝的见证下超越自己。

史蒂夫·戈尔达(Steve Guerdat)和未来的超级巨星、年仅9岁的“Dynamix de Belheme”未能进入附加赛,双重组合利物浦障碍给他们造成了困难。第13道双重组合障碍也是具有决定性意义的,瑞典骑手亨里克·冯·埃克曼和“King Edward”以及法国骑手朱利安·埃帕拉德(Julien Epaillard)和“Caracole de la Roque”均折戟于第13道双重组合障碍。

爱尔兰骑手沙恩·斯维特兰搭档“James Kann Cruz”
在2022年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上获得季军
©Rolex/Peggy Schroeder

附加赛中,丹尼尔·杜瑟策骑“Scuderia 1918 Tobago Z”速度很快,率先以零罚分完赛。但他没有考虑到比利时骑手吉尔斯·托马斯(Gilles Thomas)的天赋,他在秋天的云杉草地大师赛上表现出色。这次,他搭档“Calleryama”击败了其他经验丰富的骑手,领先丹尼尔·杜瑟和“Scuderia 1918 Tobago Z”近两秒。

爱尔兰骑手沙恩·斯维特兰(Shane Sweetnam)搭档“James Kann Cruz”以40.48秒的成绩完赛,他的整个团队都为他欢呼。马丁·福斯和“Leone Jei”像罗马时代的角斗士一般出场,观众们高喊“Allez(加油)”。铃声响起,整个Palexpo大厅登时安静下来了。如果马丁·福斯再次取得胜利,他将历史性地蝉联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三连冠。这对人马组合的用时首次突破40秒。

法国骑手、劳力士代言人凯文·斯托特搭档“Dialou Blue Ps”
在2022年日内瓦国际马术节上 
©Rolex/Peggy Schroeder

在马丁·福斯之后,只剩下两对人马组合。丹尼尔·布鲁曼(Daniel Bluman)未能实现两轮零罚分,全场只剩下麦克莱恩·沃德和“HH Azur”。这匹16岁的母马被美国人称为“真正的女王”。她今年参加了七场大奖赛,没有打落一道横杆。这对人马组合以38.43秒的完赛时间打破此前的最好成绩,强势夺冠。

麦克莱恩·沃德策骑“ HH Azur”
获得2022年日内瓦国际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冠军 
©Rolex/Peggy Schroeder

这个胜利对麦克莱恩·沃德来说,意义非凡。30年前,还是个懵懂少年的他第一次来到日内瓦国际马术节现场;30年后,在这个万众瞩目的场合,他为众多骑手树立了榜样。

对于麦克莱恩·沃德来说,这是圆梦时刻;对于马术杂志和马术在线来说,成功引入世界顶级马术赛事直播版权,也是梦想成真。

劳力士与马术
逾六十年来,劳力士一直支持马术发展,并见证这项运动逐步攀上高峰。劳力士与马术世界密不可分,更与精英骑师及著名赛事建立深厚的合作关系。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