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河向黄岗梁的五天马上穿越
无论走到何方,草原就在我心上,无论走到何方,草原都让我渴望,我离开家乡,为了明天的理想,虽然走遍世界, 依然感觉在流浪。 回家吧,回家吧,老家有座蒙古包;回家吧,回家吧,心中有做洁白的蒙古包。【《马术》杂志2011年8月刊】
 
 
灰腾草原是草甸草原和典型草原的交错之地。位于灰腾玄武岩台地之上,突出的特点就是很容易看到地表有玄武岩体裸露,更可以看到火山喷发形成的凝灰岩岩块。
 
 
有好马的,善驰御的,就是让人羡慕,马飞浪溅中,引得喝彩无数。
 
 
锡林河在此处呈现峡谷状态,峡谷中绿树参差,青草依依,流水潺潺,鸟鸣啾啾。溯流而上不远就可以走出这段“峡谷”;为了拍摄,更为了过瘾,我们要在河谷中踏浪,这可算是经典的保留项目了。
 
 
扎格斯台淖尔位于白音锡勒镇东南22公里,水面2500亩,最深处2.5米,湖水质好,无污染。水中生活的主要鱼类有:三道鳞、鲫鱼、草鱼等。这里每年还吸引大量候鸟天鹅、海鸥前来栖息。
 
 
天低地阔,四野茫茫,在这样“平坦”的大草原上骑马,其实是很容易疲劳和倦怠的。
 
 
信马由缰间,飞骑绝尘后,队伍拉长了,散开了。在一处慢坡,统领们收拢队伍,整顿人马。
 
 
沙路尽头,水面阔现。那个下午,那个傍晚,那个清晨,那个上午,时过境迁之后却突然就形成了这么四句: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明丽云也奇,可是天河落珠泪?孤驹饮罢掉头西。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