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疯狂"的耐力赛骑手,是如何准备一场比赛的?

2022-9-7 09:03

摘要: 俗话说:“骑乘中,马最不需要的就是坐在上面的人。”耐力赛门槛低,只要有基础骑马经验就可以参加比赛,但耐力赛本身对骑手体力要求一点也不低。骑手的重心和骑姿会很大程度影响马匹的平衡,这也就要求赛事过程中, ...


俗话说:“骑乘中,马最不需要的就是坐在上面的人。”

耐力赛门槛低,只要有基础骑马经验就可以参加比赛,但耐力赛本身对骑手体力要求一点也不低。骑手的重心和骑姿会很大程度影响马匹的平衡,这也就要求赛事过程中,骑手需要在长时间和多变地形中始终保持良好的骑姿,和马匹默契地配合。

经历一百多公里的长途比赛,身体难免会劳累酸痛,但相对于比赛带来的乐趣和满足感,这些都不重要。每一位耐力赛老手,骨子里都有一定程度的“疯狂”。笔者在澳洲比赛时,基本都是凌晨两三点开赛,国内大约是早上四五点开赛,在马来西亚一般是下午四五点开赛,一直骑到半夜两三点……. 笔者也会经常问自己,为什么选这个项目“折磨”自己。可是每当骑上马背,这个想法就消失了。正是这点“疯狂”,让耐力赛骑手们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己。

有人说耐力赛属于极限运动,但其实耐力赛骑手分为两大类——专业骑手和业余爱好者。马匹亦然。所以速度并不是这项运动的全部。

平衡的骑姿


依据个人的调整


体能准备

心理准备


作者介绍

潘映彤,中国香港著名耐力赛骑手,自 2012 年以来以青年骑手身份参加第一场 FEI 耐力赛,之后常年活跃于国内外国际耐力赛事,曾代表中国香港出战法国诺曼底世界马术大赛。BP EQUINE LTD 营运总监。拥有 BHS STAGE 4 马房经理、资深职业骑手、教学资格和多年教学经验。香港大学SPACE康乐与运动管理系,并曾修读苏格兰爱丁堡大学马科营养课程。

对耐力项目感兴趣的朋友欢迎收看中国马术协会官网主办,《马术》杂志承办的《【驭见·世锦赛征途】耐力赛参赛与训练经验线上分享会》。


分享嘉宾

贾惠林:国际马联精英骑手

贾惠林,国际马联精英骑手。代表中国参加了2014年和2018年世界马术大会和2016年的世界锦标赛,并成为中国唯一一位在国际马联原赛制四星级比赛中完赛的骑手,同时现在也获得了2022年世界锦标赛的参赛入场券。截止至2022年8月31日共完成了14场160公里耐力赛,也是目前中国完成三星级比赛次数最多的骑手(累计完成14次)。

王志强:两次参与FEI耐力五大难赛道

王志强,2015年进入耐力项目,共参加国内国际马术耐力比赛40多场。2018年参加了世界马术运动会。两次参与FEI耐力五大难赛道,法国弗洛哈克3星160公里16名,迪拜王子杯沙漠高温赛道81名。法国哥斯达浩斯、枫丹白露,德国八本豪森3星160公里分获第六和两个第十。今年6月25日,获世界锦标赛耐力赛资格。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