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25岁的Yasmin Ingham用世锦赛的胜利让世界见证年轻力量

2022-9-20 09:00

摘要: 国际马联三项赛世锦赛最后一日的场地障碍赛决定了团体赛和个人赛奖牌的归属,这场比赛在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上演。三项赛世锦赛个人冠军Yasmin Ingham©FEI / Richard Juilliart三项赛-场地障碍赛分为两节,按照前两 ...
国际马联三项赛世锦赛最后一日的场地障碍赛决定了团体赛和个人赛奖牌的归属,这场比赛在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上演。

三项赛世锦赛个人冠军Yasmin Ingham
©FEI / Richard Juilliart

三项赛-场地障碍赛分为两节,按照前两个项目(盛装舞步赛和越野赛)的罚分累计,68对人马组合中罚分最多的最先出场。场地障碍赛第一节比赛结束后,43对参赛的人马组合中只有5对零罚分完赛,在路线行进中多达136道障碍杆被打落。第二节中,排名前25的人马组合也都意识到比赛的艰难程度,场地中没有一道障碍可以让他们松口气。这两节比赛结束后,障碍杆打落的次数上升到178。

这场艰难的比赛直接让德国骑手迈克尔·荣格(Michael JUNG)与个人金牌失之交臂,他在场地障碍赛中打落两道障碍横杆。而此前他和14岁的汉诺威骟马“fischerChipmunk FRH”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备受期待。荣格赛后表示:“今天我有点不走运,但幸运的是,这个成绩足以让德国队拿到冠军。我为整个团队感到非常高兴。”

三项赛世锦赛个人奖颁奖仪式
©Massimo Argenziano

德国队另外三对人马组合茱莉亚·克拉耶夫斯基(Julia KRAJEWSKI)和“Amande de B'Néville”、克里斯托弗·瓦勒尔(Christoph WAHLER)和“Carjatan S”以及桑德拉·奥法特(Sandra AUFFARTH)和“Viamant du Matz”在场地障碍赛中毫无保留,顺利让越野赛后名列前茅的优势保持到最终,取得了三项赛世锦赛团体金牌。

在起伏不断的冠军争夺战中,克里斯托弗·瓦勒尔和茱莉亚·克拉耶夫斯基的零罚分表现为德国队的最终胜利发挥了关键作用,尤其是东京奥运会个人冠军茱莉亚·克拉耶夫斯基凭借着这场比赛的零罚分将自己从越野赛后的第五送到了最终个人亚军的位置。个人冠军组合是来自于英国的骑手雅斯敏·英厄姆(Yasmin Ingham)和11岁的塞拉·法兰西骟马“Banzai du Loir”,他们在盛装舞步赛中仅有22个罚分,越野赛中只有1.2个罚分,以总罚分23.2分结束了比赛。

三项赛世锦赛个人亚军Julia KRAJEWSKI 
©FEI / Richard Juilliart

对于年仅25岁的雅斯敏·英厄姆,很多人并无多少了解。她来自位于英格兰和爱尔兰之间的马恩岛,曾经赢得了U25各个级别的全国冠军,她还曾是Pony欧洲锦标赛的双金得主。最近她搭档“Banzai du Loir”拿到的一块奖牌是在4月末的肯塔基马公园中举办的国际三项赛5星级长路线比赛中。

她是世锦赛英国个人赛骑手,这次并不代表英国队参加团体赛。她用世锦赛的胜利来回馈长期支持她的家人、马主和英国帮助年轻骑手成长的架构和组织。三项赛专业媒体Eventing Nation这样评价她的胜利:“雅斯敏创造的历史性的胜利不仅是她个人最疯狂的梦想的实现和达成,也是世锦赛周期性循环的象征,年轻的后起之秀终将脱颖而出。对于脑子里装满Pony,墙上贴满海报的孩子们,这里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无论你的梦想多么崇高,总有一条通往罗马的路。”

©FEI / Richard Juilliart

场地障碍赛的路线设计师是乌利亚诺·维扎尼(Uliano Vezzani ),他直言这是越野赛后的终极考验,共有13道障碍,16次跳跃,其中有三道双重组合障碍。高度为1.3米,宽度为1.45米。谈到路线的特殊性,维扎尼解释道:“这里有很多变化,除了三道组合障碍,我要重点提一下回转后的双横木和最后一条长线以及再次强调下这条长线上的组合障碍,这可是个不小的挑战。”


“就距离而言,这是一个介于场地障碍赛和三项赛之间的路线。我试图在这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而这个点稍微向场地障碍赛倾斜。经过像昨天(9月17日)那样的越野赛,马已经放开了,场地障碍赛中,他们需要证明自己已经恢复了平衡,而且骑手能拿得住,这正是我们想从三项赛马身上看到的……” ,当维扎尼谈到路线的特殊性时这样说。

新西兰骑手Tim PRICE(蒂姆·普莱斯)策骑13岁的汉诺威骟马“Falso”在场地障碍赛中拿到零罚分,凭借着这一优势他们把自己送上了季军领奖台,此前这对人马组合在越野赛结束后排名第七。

遗憾的是,中国骑手华天和“堂”无法来到场地障碍赛场。在越野赛阶段,“堂”状态持续性地下降,华天出于对马福利的考虑,作出了和“堂”退赛的决定。

华天和“堂”在三项赛世锦赛盛装舞步赛上
©FEI / Richard Juilliart

本届世锦赛作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资格赛,三项赛世锦赛团体赛的前七名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威廉·科尔曼(William COLEMAN)和“Off The Record”、塔姆拉·史密斯(Tamra SMITH)和“Mai Baum”、劳伦·尼克尔森(Lauren NICHOLSON)和“Vermiculus”以及博伊德·马丁(Boyd MARTIN)和“Tsetserleg TSF”组成的美国队赢得了团体银牌!

三项赛世锦赛个人奖颁奖仪式
©Massimo Argenziano

新西兰队和英国队追得很紧。相比亚军美国队,新西兰队以0.4罚分的微弱劣势稳稳进入了前三甲之列。冠军卫冕之路上,英国队则没有那么幸运,以多出新西兰队0.2分的罚分落后于季军队伍。

爱尔兰队排名第五,瑞典队排名第六,瑞士队排名第七。最终,这些队伍获得奥运会参赛席位。与中国同在奥运分组G组的新西兰队提前获得巴黎奥运会门票,为未来中国队备战巴黎奥运会减轻了压力。

文/李艳阳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