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热爱有多种表达方式,但马与马术的精神传承不朽

2022-9-26 09:55

摘要: 2022年9月22—25日,由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时尚集团、天星调良马术联合主办,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季、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政府、北京老字号协会、英国国际贸易部支 ...
2022年9月22—25日,由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时尚集团、天星调良马术联合主办,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季、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朝阳区崔各庄乡政府、北京老字号协会、英国国际贸易部支持举办的“2022国际马术文化周 (北京)暨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 International Equestrian Culture Week Beijing & Equuleus Premium Open”圆满落幕!


国际马术文化周(北京)暨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自2015年开赛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本届赛事共吸引近近400万人次线上观赛;20余家平台同步直播;直播时长近50小时。100万余人次浏览线上电子相册。近400位骑手,776人马组合,1063人马轮次齐聚一堂,共赴此次人马盛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知名记者冬日那女士表示:“第一次来到天星调良马术是20年前,那是2002年天星调良马术第一次举办青少年比赛,我特别敬佩像王总这样中国马术产业的从业者,为中国马术体育打下非常大的基础,能够在20年深耕青少年体育,因为青少年体育相对来讲真的一点功利性都没有。

体育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深耕马术运动对于北京打造国际交流中心,国际文化大都市,都有着不可或缺的软实力内容补充。而在过去20年,马术运动在中国一步步的向前。所以作为媒体来讲,一同见证一个项目在首都北京的落地和发展,就是见证不断前行的中国体育,也是见证中国当下的时代风貌。可以说体育记者是用影像来记录时代发展下的中国脚步。


而像现在的王韫婧、张佑和史知让这些青年马术骑手,他们最大的价值就是让世界看到的中国青年的样子,也是中国的样子。所以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我们也历史性的看到第一次打进奥运会的场地障碍团体赛和三项赛资格,马术参赛也是我们全面参赛的标志,对于中国来讲,它标志着我们全面参与奥运匹克。我想,在未来的巴黎奥运会甚至更远的国际大赛舞台上,会有更多的中国青年骑手和中国马匹去参赛,这是中国软实力的进步。

马术运动对我个人而言,它是“以体育人,以文化人”的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同时马术不仅仅是运动,也是非常好的生活方式,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当中体会到马术带来的快乐价值。”


自2015年创立以来,国际马术文化周(北京)暨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已成功举办8届,驿乐马术则从第一届开始,一直作为赞助商支持赛事。

创始人& CEO Melissa Lu 表示:“我非常感谢能够有这个机会作为赞助商支持国内的马术赛事。我知道可能有人会觉得,应该是主办方感谢赞助商的赞助,但在我看来,这种感谢和陪伴是相互的。我一直觉得,做一件事情,就要做好,做到底。这也是我们作为长期赞助商从15年到现在,8年时间一直支持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的原因之一。


至于为什么会赞助比赛?首先,我自己也曾作为骑手参赛,实际上打比赛的目的不是为了赢什么奖品,拿多好的成绩,而是在这个过程中能学到很多东西。当然,如果有一些比较有吸引力的奖品,也会让这个过程更‘甜’一点。我们希望拿出真正好的、有质量的东西作为奖品,也可以给大家鼓励。

其次,我观察到很多人,特别是男生,不太会送自己礼物;很多从业者忙于工作,也没有时间研究最新的产品。于是我就想通过这种方式,大家可以试不同的东西,自己努力获得的奖品,就像是一份送给自己的礼物。


无论是主办方,还是各个行业的赞助商,我们一起创造赛事氛围,使其更好玩、更吸引人,也让更多人了解马术运动,参与马术运动,这样,这项运动才能进一步发展。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赛事让我们连结在一起,一起成长,合作共赢,推动马术运动发展,扩大影响力。正如我们ELLA 驿乐马术的‘Equestrian Lifestyle Luxury Art’,可能很多人因为种种原因一生都不会骑上马背,但我们希望,他们能够了解马术这种生活方式。热爱有多种表达方式,但马与马术的精神传承不朽。

公开赛后故事


9月25日,来自北京队的赵志文彰显实力,搭档"Danaide"和"Nini"分别获得2022天星调良马术公开赛天星调良大奖赛 1.45M级别第二场冠军和季军

“因为现在进出国需要隔离的原因, 我不会像以前那么频繁去国外训练和比赛,重心主要是在国内,现在离亚运会还有一段时间,我会更关注于训练,并参加一些比赛保持状态。我对自己的姿势,还有细节会抓得紧一点,在训练中时常提醒自己一些要注意的点,时刻观察马匹的状态,据此调整我的训练计划。最近国内的U18以上赛事还是比较少的,刚好可以让之前比赛比较频繁的马休息一下。调整一下状态。


虽然不能频繁到国外训练和比赛了,但我还是会时常关注国外的比赛,了解国外骑手的成绩并观看比赛视频。对我的训练也能起到参考的作用。近几年国内外都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年轻骑手,我现在会参加一些1.10M级别的比赛,就是为了能够近距离地感受到我国青少年骑手的成长。


接下来我计划在今年年底或是明年开始筹备下一届奥运会资格赛,还有很多的东西要去考察准备,比如说准备合适的马匹、加强自己的训练、调整自己和马匹的状态等。在我们现在看来,下一届奥运会的名额竞争可能会比较激烈,我们需要跟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强国去争团体赛名额,然后再争个人名额,希望能够在2023年通过资格赛拿到第33届奥运会‘入场券’。”
——郑文杰


“我从3岁开始骑马,一开始只是单纯地骑着马,跟着牠走。6、7岁时才开始跟着教练正式学习马术。今天和我一起获得冠军的马叫有背景,是今年才和我配合的马匹,它的步子非常大,一般马5步的路程牠可以跑成4步,4步可以跑成3步,并且还跑得特别顺。


今天我一共上场了两匹马,第一次上场的时候在第4道障碍上出现了失误,下场后我和教练一起分析了此次失误的原因,本身我就不太擅长组合障碍,在跳的时候又垫了一下,就出现了打杆,在第二次上场时我吸取教训,特别注意了这个问题。


我的教练是一个比较麻利的人,在训练和比赛时很严格,但平时又常常会和我们聊天,比如给我们介绍可爱的马儿、告诉我们跳高障碍的时候可以选哪些马等,让我们在训练时认真学习,课后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更多关于马的知识。这次因为时间的原因,我只参加了0.90M的比赛,没能参加前几天的1.00M、1.10M级别。我的目标是寻找更适合的马匹,挑战1.20M级别。”
——宋林曦


成绩单

0.90M级别(特殊两段赛)

冠    军:宋林曦( 策骑马匹:有背景 )
(感谢由华天的当代马术生活方式品牌Urban Stables提供的马房主题香薰蜡烛一套)
亚    军:那青( 策骑马匹:伊莎贝拉 )
季    军:董宗浩( 策骑马匹:小浩 )
第四名:彭梓瑄( 策骑马匹:月河之星 )
第五名:王炜辰( 策骑马匹:小一 )
第六名:谭绍怡( 策骑马匹:升明月 )

1.30M级别第二场(一轮+附加赛)

冠    军:郑文杰( 策骑马匹:fancy )
(感谢由华天的当代马术生活方式品牌Urban Stables提供的马房主题香薰蜡烛一套)
亚    军:塔林呼( 策骑马匹:QQ )
季    军:姜志祥( 策骑马匹:咖喱 )
第四名:陈贺其勒图( 策骑马匹:黄桃 )
第五名:郭庆强( 策骑马匹:玛吉丸 )
第六名:巴根( 策骑马匹:辛巴 )

1.45M级别第二场(一轮+附加赛)

冠    军:赵志文( 策骑马匹:Danaide )
(感谢由华天的当代马术生活方式品牌Urban Stables提供的马房主题香薰蜡烛一套)
亚    军:巴根( 策骑马匹:Eyes blue )
季    军:赵志文( 策骑马匹:Nini )
第四名:韩丰( 策骑马匹:Quira )
第五名:赵建亭( 策骑马匹:Clovis Ⅲ )
第六名:张勇( 策骑马匹:庆贺 )


感谢骑手们带来的精彩比赛!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