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2022马圈黑科技,马匹福利的内卷开始了?

2022-10-9 09:23

摘要: 2022年的科技日新月异,从已经是老生常谈的“元宇宙”,到最近刚火出圈的“量子纠缠”,从人们口中模糊不清的概念,“不明觉厉”的新硬件软件、技术,到真正运用于实际、造福人类,这中间还有许多谜题需要解开,但不 ...
2022年的科技日新月异,从已经是老生常谈的“元宇宙”,到最近刚火出圈的“量子纠缠”,从人们口中模糊不清的概念,“不明觉厉”的新硬件软件、技术,到真正运用于实际、造福人类,这中间还有许多谜题需要解开,但不变的是人们始终坚信,科技将改变生活。

今天我们就来跟随2022科隆马展Spoga horse创新奖的脚步,看看马圈今年的科技新品,是不是值得掏空你的钱包?

德国科隆马展Spoga horse是德国最大的马术及马的衍生品展览会议,它是一个多信息的交流平台,也是世界尖端马术运动产品与国际贸易需求相遇的地方。从1960年起,这项展会每半年便在欧洲的心脏——德国科隆举办一次,春、秋各一届,规模宏大、展品丰富齐全、科技尖端创新,已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为世界第一的马术国际贸易展会。

创新奖第一名
Novostale cam one
Novostale马房研发

该智能产品可通过一周7天,一天24小时全天候监控和分析马匹在马房的数据,来切实保障马匹健康和马匹福利。该产品检测产品的与众不同在于它拥有AI智能“LANA”。由一个AI智能、一个智能摄像机以及一个移动APP组成的简单处理器,可以在马匹出现任何可疑状况时发出警报。

该产品可以帮助人们进行预测与监管马匹的健康状况、观察马驹的生活状态、进行马匹福利评估等工作。这项核心发明通过智能视觉以及科技监测监控和分析马匹行为,是马匹监测科技方向的一大进步与创新。


创新奖第二名
“Infinity”可持续性材料
马场建材与设计公司De Sutter Natually设计

该产品是100%回收可以利用产品,通过一种特殊工艺将回收产品重新加工形成的组合产品。市场上最为可持续的产品之一,让马场实现真正的乡村外观,为草地平添一抹靓丽的风采。由于木材是不可再生资源,因此这样的回收再利用产品是独特而令人称赞的发明。该产品环保、坚固、安全、不褪色,完全经得起时间考验,并且是100%比利时加工。运用创新材料RECO制成的木柱子和围栏板经过多年使用也能始终如新。


创新奖第三名
Horseshape平台
TEC Competence GmbH & Co.KG公司设计

一个完美贴合的马鞍对于马匹福利的保障至关重要。在2011年,Horseshape平台为零售商和马具商们推出了世界第一台3D移动扫描仪,利用马背的3D数据,为顾客们制作了真实大小的马背,并创建了马背FittingSets这一科技成果。

现在,利用手机上的APP也可以进行3D扫描。Horseshape平台发明的这款产品让鞍具商、零售商和生产商三方都可以轻松掌握使用技巧,并且与马主们也密切联系,提供最大化、最简便化的马鞍服务。


创新奖第四名
Pivo Pod Active
摄像设备 3i Inc公司研发

该产品是一款AI驱动便携式智能手机套装,配套功能健全的相机APP以及其他相关设备,可以自动拍摄马匹、骑手,让所有马术爱好者们可以随时随地拍摄他们的每堂马术课,分享他们的学习心得以及提升自己的骑乘水平。

这也让远距离教学有了新的可能。即使相隔遥远,教练也可以实时观看学生的训练情况,并给出指导。该智能拍摄设备可以360°急速转向,保证被拍摄骑手一直处于画面中,追踪人马组合的每一步和每个移动。


创新奖第五名
Cool Air绷带和绑腿
Estrelle Equestrian设计

Cool Air绷带和绑腿由创新性的网状结构以及3D空气孔构成,透气、舒适并可以减少给马匹腿部的压力。产品形成的独有的空气循环,有效地避免了传统的羊毛绷带和绷带垫形成的有害热积聚,为马匹福利的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该绷带和绑腿不具备吸水性,因此应用更广泛,且方便打理。


2022科隆马展Spoga horse创新奖推选机制是从59款创新产品中选出30名提名奖。提名产品包含水勒、马衣、汗屉、骑行手套、头盔、马靴、马刺、按摩手套、剃毛刀、水桶等不同创新产品。然后从30位提名中,选出了以上5款获奖作品。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