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荷兰行
 
 
在VDL马秀的间歇,为了了解一下荷兰的马术基础教育,我们参观了一所和马术相关的EERDE国际学校,这是一所相当于我们的中小学混合校。学生一股为14-18岁,都为住校生,来自于荷兰的不同地方。学校存选修课程设置上可谓丰富多彩:艺术、西餐礼仪、社交等,马术是其中重要一项。
 
 
学校马术课的开设就是依托于这位女士,她拥有荷兰政府颁发的马术教学资质,有资格从事青少年马术教学工作。她以自己家的私人马场和马匹为基础,和EERDE国际学校合作,为学校学生提供固定的马术课程。学生在EERDE学校里学习文化课,同时也可以带自己的马寄养到对面骑术学校的马厩(没有马可以租赁),文化课学习和马术训练同时进步,假期还有比赛和马术夏令营。
 
 
经过朋友介绍我们驱车前往荷兰弗里斯兰HENSWOUDE马场,这是一个主要以繁育弗里斯兰品种马的牧场,几十问马厩、一个标准的室内馆,望不到边的室外放牧场。主人中文名叫“哥们”,曾经多次来中国参加马展并有近两百匹马销售到中国南方的业绩。他的经营特色就是将繁育马场和检疫场相结合。
 
 
为了向我们展示他的马场繁育实力,他牵出几匹种公马并按照马秀的方式让马站立、快步、跑步。这匹种马一袭黑色、高大威猛、毛色光滑油亮,弗里斯兰马在欧洲作为骑乘展示或者轻驾车用已经上百年了。同运动马一样,它也有自己的协会、登记组织和年度活动。
 
 
作为检疫场地,HENSWOUDE马场必须经过荷兰官方认定,达到马匹检疫的若干条件。 “哥们”最成功的交易记录就是出口到中国南方某城市的近200匹马曾经在这里顺利完成隔离检疫。据介绍,从欧洲出口到中国的马匹都需要通过官方规定的30天的隔离与检疫,期间需要抽血验检六至八个项目,以作为官方存签署健康证明文件时的出口放行依据。
 
 
来到这里待运输的马匹之前都在类似前面HENSWOUDE检疫场通过检疫,到达机场后需要装入这样的特制的集装箱里面。动物报关的登记并不像人类便捷,要求马匹至少在起飞时间前五小时运达机场报到。
 
 
一股马匹专用空运柜是铁铝合金的组合集装箱。空间里大约可容纳三匹成年马。无论是让两马匹享受公务仓,或只装载一匹马的头等仓位,航空公司都以一个集装箱单位来收取租费。这几匹从阿根廷转运中国的马球马就三匹同住。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