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的鸟巢大师赛群星璀璨,精彩不断。在欣赏大师的同时,总会有几多靓丽的点缀。2011年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精彩瞬间。

最耀眼的明星:德国骑手马克尔-库彻(Marco Kutscher)无疑是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明星,他用堪称完美的跳跃完成了全部的障碍,轻松流畅、行云流水。
最意外的落马:本次大师赛国外大师骑手的领军人物,多次奥运冠军得主鲁德格-比尔鲍姆(Ludger Beerbaum)在超越障碍时落马,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意外。
最给力的跳跃:娇小玲珑的比利时女骑手朱迪-安-梅尔基奥(Judy-Ann Melchior)平时说话柔声细语,但一跨上马背超越障碍之时,目光犀利,动作充满了力量。在这张照片中,人随马在跳跃的一刹那,就像一个弯曲的发条,蓄势而发。
最优雅的骑手:瑞士骑手克里斯蒂娜-利勃海(Christina Liebherr)虽然没有进入三甲,但已经把马背上的优雅展现的淋漓尽致。骑手柔和轻松的辅助,自然挺拔的骑坐,全然和马匹融为一体的感觉,散发一种极致的运动之美。
最轻松的客串:意大利骑手杰里-斯密特(Jerry Smit)在看路线之余,被美女吸引,站进正在展示的模特队伍中,客串了一次模特。别说,这身高和服装还挺搭配。
最幸福的"黑马":本次比赛最幸福的"黑马"当属中国骑手段义华,他能够在众多世界顶级骑手之间,抛开压力,专注地投入比赛,超长发挥,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成为本次大师赛的一匹"黑马"。在我看来,他的幸福不仅仅来源于胜利的喜悦,更源于一名骑手在大赛中收获到了难得的自信和从容的感觉。
最搞笑的裁判:马术比赛休息之间,国际马联的裁判总能用风趣的搞笑动作,让所有在场欣赏比赛的人能够在欢笑间得到放松。对比设计路线和评判时的严谨,马术赛场更需要这样轻松和享受的气氛。
最专注的思考:北京鸟巢大师赛,为中国骑手搭建了一个同世界顶级骑手同场竞技交流的平台。也将为每一个马界人士带来很多思考,这种思考也许是技术层面的,也许是行业发展层面的。图为骑手张可在走路线时面对障碍时的表情。
最享受的马主:本次比赛最高兴的当属马主群体,作为马术爱好者能够亲临鸟巢参加比赛,作为观众能够现场观看世界最高水平骑手的风范,都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南方企业家马主盛向东、北京的企业家马主李厚霖和毛景彤、著名音乐人沙宝亮、栾树都是这次比赛的马主骑手。
最辛苦的人:现场最辛苦的人无疑是黑美人马术的李勇钢先生。赛事的成功除去运营者的精心策划之外,当然离不开和勇钢一样任劳任怨的执行者们,我们理所当然应该给予他们尊重。
最深情的眼神:颁奖仪式上,骑手田雨的坐骑和骑手史琪的马一直在深情对视,就像久别重逢的老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