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见解/聚焦 查看内容

多元活动惊艳2018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

2022-10-13 14:37|来自: 《马术》2018年6月刊

摘要: 为期三天的2018年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 - 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 ( 北京站 ) 暨天星调良马术场地障碍赛于2018年4月15日圆满落幕。此次赛事共有来自中国、比利时、匈牙利、荷兰、法国、美国等 6 个国家的192 名 ...


为期三天的2018年国际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 - 以纯金伯乐国际马术大奖赛 ( 北京站 ) 暨天星调良马术场地障碍赛于2018年4月15日圆满落幕。此次赛事共有来自中国、比利时、匈牙利、荷兰、法国、美国等 6 个国家的192 名骑手参加 , 共进行了447人马次的比赛。作为中国 2018 年度首场国际马联二星级赛事(FEI CSI2*),比赛共设置了 0.50M、0.90M、1.10M、1.20M( 团体 )、1.20M( 个人 )、1.35M 以及 1.45M 共计七个竞赛项目。

一连三天,选手们在各自的项目中与爱驹默契协作,驰骋障碍之间,共同创造了无数力量和优雅完美结合的经典瞬间。最终,来自比利时的女骑手Jolien Maenhaut夺取了本次赛事的最高级别——1.45M 级别以纯大奖赛冠军。而被众人看好的著名中国骑手刘同晏和木拉得力意外打杆 , 分列第五名和第三名 , 亚军则由荷兰骑手Vincent 摘取。

年青的女骑手 Jolien Maenhaut 和马匹Pommeau du Heup 是大奖赛比赛中第一个零罚分通过比赛的骑手。她以自信稳健的骑风惊艳全场,并将优势保持到附加赛,最终夺冠。在赛后采访时她说道,“我在骑乘中比较自信,我知道如果我紧张,策骑马匹跳跃会更困难。因此我告诉自己要平静下来,给马信心。”Jolien 同时对于国内赛事的难度和组织给予了正面评价,“在这次 1.45M 级别比赛中,很多优秀的人马组合都没能通过首轮比赛,因为路线设计师 Olaf先生设置的障碍很有挑战性!在跃障中会有意料之外的感觉,之后在附加赛中也有不少需要大步伐的路线设置。现在中国的比赛组织得很好,是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希望以后在中国能参加更多、更高级别的比赛。”

赛事不仅为广大骑手提供高水准的竞技平台,同时还在草坪区域设立马术嘉年华和活动区,让更多人近距离体验和分享马术文化。沐浴于阳光与微风之中,穿梭于气球和草垫之间,在气氛紧张的赛场之外,观众们可以在活动区域欣赏异域风情的表演,参与各式各样的创意活动:来自俄罗斯小朋友带来了传统舞蹈“卡林卡”;克罗地亚歌手的高亢嗓音和吉他跳跃的音符吸引住了全场观众的目光;在Pony儿童区,一匹憨态可掬的设得兰马“小花”颇受小朋友的欢迎,孩子们纷纷排起长队等待着与马儿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在专业人员的陪护下,小朋友戴上防护头盔骑上小马,家长们纷纷用相机记录下这友爱的一刻。

很多观众都不是第一次来马场观赛了,通过了解和体验,他们对马术有了更多的兴趣。“每次一有赛事,骑手朋友就呼朋引伴,我们全家会来这里看比赛,同时也是一种娱乐方式。现在孩子特别喜欢马,以后会考虑让他来马场学习马术,当做业余爱好”,一位观众这样说道。

编辑/尹天姿 图/由天星调良马术提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