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装备 查看内容

鞍具商成就的优雅奢华

2011-6-25 14:28|来自: 《马术》2008年1季刊

摘要: 不可不知:HERMES的商标设计灵感源自HERMES家族第三代传人Emile-Maurice Hermes(埃米尔-莫里斯·爱马仕)收藏的一幅由Alfredo·Douer(阿尔弗雷得·多尔)所画的作品《四轮马车与马童》。画面为一辆双人座的四轮马车 ...
不可不知:HERMES的商标设计灵感源自HERMES家族第三代传人Emile-Maurice Hermes(埃米尔-莫里斯·爱马仕)收藏的一幅由Alfredo·Douer(阿尔弗雷得·多尔)所画的作品《四轮马车与马童》。画面为一辆双人座的四轮马车,由主人亲自驾驭,马童随伺在旁,而主人座却虚位待驾。其含义为:爱马仕提供的虽然是一流的商品,但是如何显现出商品的特色,需要消费者自己的理解和驾驭。


Birkin Bag在皮包开口处藏有等级标识:标识为“A”符号,代表皮革取自野生鳄鱼,价格最为昂贵。标识“..”符号,代表皮革取自人工饲养鳄鱼。

19世纪初,身为新教徒的爱马仕家族,为逃避宗教迫害,举家从法国迁往德国。1801年,Thierry Hermes在德国出生,27岁那年返回巴黎谋生。在巴黎,大部分居民都饲养马匹,销售马具也具有很广阔的市场前景。于是,就在1837年,Thierry Hermes在Madeleine地区开设了他的第一间以自己姓氏命名的马鞍及马具专卖店,并不断从艰辛的制造过程甲提升产品的品质,力求达到完美的境界。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欧洲的骑士风气逐渐开始消退,马车已经逐渐被汽车所取代,公司已经不能单靠销售马具和马鞍来赢利,到了一个需要开发新产品的时候了。于是第三代接班人Emile-Maurice Hermes放弃了对往昔岁月的留恋,全力投身于开发豪华的新产品中,将马鞍的缝制工艺运用于手袋和皮包上,皮革也极具创意地被运用于服装和饰物上,这些都很受追逐高雅和时髦女士的青睐,爱马仕由此成为极致优雅和实用主义完美结合的代名词。在之后的发展中还新创了一系列的时尚配饰、家具用品、香水等,当然还有著名的丝巾。

爱马仕著名的凯莉包的原型是从1892年款安装马鞍的皮包而来的灵感。摩纳哥王妃Grace Kelly在怀孕初期常常以一款畅销的爱马仕手提包遮掩腹部以躲避媒体的镜头,使这款使用特殊缝法、有着精巧小锁装饰的爱马仕手袋频频在媒体面前曝光,成为当时的焦点。于是爱马仕家族在征得摩纳哥王室的同意后,将这款手袋正式以Grace Kelly婚前的姓氏命名为凯莉包,这款包曾经是那个时代的经典标志并影响至今。

自1937年为纪念100周年店庆推出第一款丝巾以来,爱马仕丝巾一直是许多上流社会男士馈赠女士礼物的首选。爱马仕丝巾质地华美,有细细的直纹。英国邮票上伊丽莎白女王所系的丝巾,就是爱马仕的杰作。爱马仕的每方丝巾,全都以里昂区为基地,从设计到制作完成,必须经过严谨的工序,费时18个月才得以诞生。爱马仕丝巾的制作,汇集了无数精美绝伦的工艺,它不仅是品位的象征,更可以当做一件值得收藏的艺术品,每方丝巾都是独一无二的。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