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封面故事 查看内容

最初的悸动

2022-7-18 17:10|来自: 《马术》2015年6月刊

摘要: 这是一匹黑色的特雷克纳德国温血马,它的全部特写放在了这样一双楚楚灵动、黑曜石一般的眼睛上。透过摄影师 Troy Moth,我们看见了它的温柔、善良:它的眼神仿佛豆蔻少年,怀着一点点好奇,一点点无畏。这样的眼神在 ...


这是一匹黑色的特雷克纳德国温血马,它的全部特写放在了这样一双楚楚灵动、黑曜石一般的眼睛上。透过摄影师 Troy Moth,我们看见了它的温柔、善良:它的眼神仿佛豆蔻少年,怀着一点点好奇,一点点无畏。这样的眼神在每一个看见它的人心中拨起浅浅涟漪,将我们真实地带到它跟前,在静止的时空里面对它,面对自己。

这匹14岁的公马,名字叫做Kostarico,身高16.3HH,属于Troy的母亲。他们一家人都亲切地称它为Kody。Troy说,Kody是一匹很有竞争力的战马,陪同他的母亲取得了很多荣誉。虽然我们没有看到它的全姿,但它必定具有高大的体型与骨架,天生的优雅与平衡,华丽的外形与气质,在做马场马术动作时能表现出轻盈的弹性,做出像飘浮的快步。它必定具有有力的后驱,强壮的肌肉与关节,使它在障碍跳跃上也表现优异。

在母亲的农场时,Troy会熟捻地跟它互动,还给它做许多不同文化元素的装饰,头上佩戴了印第安文化的羽毛,在眼睛周围做了圆圈彩绘。这些代表着勇气、祝福的文化符号,也是Troy对马和自然的一种理解。这些元素在他的镜头下呈现的是自然的静谧美丽,传递的是纯净澄澈的心灵。

Troy Moth的这幅作品画面简洁,风格鲜明,以最初的生物形体和传统的文化符号,展示于观看者面前。它未携丝毫主观意识,也不会对观看者产生压迫性,反而开放了作品自身在艺术概念上的臆想空间,能够使得观看者不由自主地参与作品更加深层次的建构。

文/洪迎迎 编译/陈海伦 图/Troy Moth

上一篇:黄尘起 马蹄急下一篇:至简大美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