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封面故事 查看内容

光明在前,见与不见

2022-8-11 09:20|来自: 《马术》2016年8月刊

摘要: 许多年前,女孩曾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站在那儿她陷入了无尽的迷茫,不知道未来的方向,该去哪儿,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作为一个人的价值是什么,又要通过什么方式来获得他人的认可。这是自己真正想要度过的人生吗?这 ...


许多年前,女孩曾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站在那儿她陷入了无尽的迷茫,不知道未来的方向,该去哪儿,要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作为一个人的价值是什么,又要通过什么方式来获得他人的认可。这是自己真正想要度过的人生吗?这样下去还要多久?况且已逝去的那些年,她的生活全为忙碌的工作所占满,抱负和雄心都在不知不觉间失落了,甚至想不起要听一听内心的呼喊。

那种没有足够清晰的人生志向所带来的挫败感,变得越来越强烈,一度堵塞了青春的创作之泉。当这种怀疑达到顶峰的时候,女孩去了马略卡岛(位于西班牙东部)旅行。在那儿,有一匹完全失明的西班牙母马正等着她。

它叫珀蒂,要去一个小牧场,对它而言那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当珀蒂向女孩跑过来的时候,女孩感觉到它给予的完完整整的信任,那信任仿佛是从身体里散发出的温暖,一瞬间就将女孩包围了。珀蒂的步伐看起来很小心,但从没有一丝畏惧。对于一个直觉只基于对外界的感知的动物来说,处在完全黑暗之中该会有怎样的恐慌呢?“一匹马都能控制住它的恐惧,我又为什么不可以呢?”女孩在心里叩问自己。

珀蒂听出了相机快门的声音,看向女孩,并不是直视,因为那双眼睛深陷于黑暗之中,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却是在直直地注视着女孩的内心。它转过头去,又穿过小径,仿佛那儿是一片旷野。当它决定离开阴凉处,去追寻阳光的温度,几乎要从这浓密树叶间消失的时候,女孩才记起要按下手中的快门。

仿佛一念之间,那些曾让女孩迷茫的所有困惑,都有了答案:你只需要信任,不管这个世界看起来有多么黑暗。有了这份信任,即便你还未曾见到阳光,也依然能够感知它的温度,认清人生的道路。

直到现在,与珀蒂的相见,仍然是 Carina 作为一位专业马摄影师所经历的最珍贵的一刻。“谢谢你,珀蒂,你点醒了我这一觉识。”

珀蒂一直过着安稳的生活,主人家给了它足够多的安全感。就在几周前,它刚成为了一位母亲,还会将它完完整整的信任和纯洁的爱给予它的子孙。

文/Carina、吴曼 图/Carina Maiwald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