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马术文化节票价虽然"亲民",但赛事与活动却是高规格的,在2月28日举办的启动仪式上,实力派演员胡军以"形象推广大使"身份应邀出席。作为影视界最具风格的硬汉型男,胡军成功塑造了众多忠肝义胆的英雄形象,且大多与马有着不解之缘。
除了郭德纲的亲密搭挡,著名演员于谦日前又多了一个新身份——首届北京马术文化节"儿童马术推广大使"。3月27日,在北京大兴区礼贤镇柏树庄村举办的马术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副主席王爱军和贝晶国际马球俱乐部董事长薛培顺一起将这一荣誉称号颁给于谦。
首届北京马术文化节启动仪式上,胡军担任推广大使,都本基先生现场挥墨。在2月28日举办的启动仪式上,除了胡军,还有一位耀眼的"明星",它刚一亮相就得到全场的瞩目。它就是身价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的汗血宝马——骓(zhui)风。
主办单位:北京市体育总会
举办地点:北京环铁国际马球俱乐部
胡军获赠画作
美国西部牛仔绕桶赛简介
  绕桶赛起源于美国西部乡村,起初是牛仔们农闲时的一种游戏。随着这种游戏的不断举行,渐渐的牛仔们发现绕桶极具趣味性和竞争性,它既锻炼了马匹的灵活性,又提高了骑手的骑乘水平,同时又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因此参与的人越来越多,逐渐的这种游戏就发展成为一种赛事。 现如今在美国绕桶赛很普及,各种级别各种规模的赛事经常不断,最著名的有NBHA绕桶锦标赛、美国大奖赛、超级绕桶表演赛和青少年组绕桶锦标赛等,最高奖金额达100万美元。其赛事已常规化,各种要求也已系统化。在美国的骑师当中,具有很大影响力。他们也为此赛事刻意培养了一种品系的马匹,以适应当前竞争白热化的剧烈的高水平的绕桶赛。 目前在美国绕桶赛标准场地最快成绩记录为12秒65。

绕桶赛进入我国时间不长,但这是一项颇具趣味性、大众性的马术运动项目。 因为它不需要很大的场地,器材仅为三个汽油桶,且不分男女老幼,又不限制马匹的品种,有一定骑术基础的马术爱好者均可以参加。

   
关于马球
辉煌的历史

长期以来,马球运动一直被认为是属于皇室的运动项目。纵观历史帝王、王室成员及贵族都十分热衷于马球运动。

马球运动最早可追溯到2500年前的古文明时期。据记载,这个充满传奇色彩的贵族休闲活动,首先是由军队骑兵流传开来的,再经过古希腊、亚洲中部、中国及印度次大陆地区,深受国王和皇帝们的喜爱。这些地区的统治者及他们的骑兵队伍,既是熟练的运动员,又是勇猛的武士。中国唐代时期的马球运动.也有相关文字记载。

1834年,两名英国士兵在印度成立了首家官方马球俱乐部,即加尔各答(Calcutta)马球俱乐部。随后,上尉罗伯特-斯图尔特(Robert Stewart)与少将乔-希勒(Joe Shearer)把这项运动带到了英格兰。从此,马球运动开始在世界掀起热潮。没有多久就在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巴基斯坦和美国风靡起来。

1872年,弗朗西斯-提普-赫伯特(Francis "Tip" Herbert)上尉回到英格兰,成立了首家马球俱乐部,即蒙茅斯郡(Monmouthshire)俱乐部。

1869年,著名的英国惠林翰姆(Hurlingham)俱乐部正式开业,该俱乐部率先制订了英格兰首部官方马球运动规则。1875年,该俱乐部正式成为惠林翰姆马球协会(Hurlingham Polo Association),是英国马球运动的管理机构。

1888年,美国引进了"差点"(handicap)的概念,英格兰和印度于1910年也采用了这一比赛形式。二十世纪初期,美国对这一比赛进行了改动.选手开始向前场长距离传球,马球运动逐渐演变成了高速运动。

马球这项运动,既刺激又给人一种威严感。在广阔无边的草原上,名流云集,策马奔驰,是一项真正体现运动员精神风貌的运动......

"关于马球"详细内容链接:http://www.horsemanship.com.cn/article-1176-1.html
© 马术在线  E-mail: horsemanship@vip.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