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原谅我没有漂洋过海陪伴你

2022-5-27 14:49|来自: 《马术》2015年10月刊

摘要: 亲爱的 Jacqueline,见信佳!我是远在海的那边思念着你的伙伴 CAPONE 22!这些天在北京的比赛,原谅我没能漂洋过海,陪伴你参加。听说你和中国的马儿“快乐武士”配合默契,摘得了西坞大奖赛的桂冠,我发自内心的为 ...


亲爱的 Jacqueline,

见信佳!我是远在海的那边思念着你的伙伴 CAPONE 22!这些天在北京的比赛,原谅我没能漂洋过海,陪伴你参加。

听说你和中国的马儿“快乐武士”配合默契,摘得了西坞大奖赛的桂冠,我发自内心的为你高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大家都只看得到你举着奖杯时的光辉艳丽,却很少有人能体会你坠马之后再上马的可嘉勇气。作为你亲密的伙伴,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记得四年前你不慎坠马,骨盆被压碎,我真担心,担心你的身体状况,担心再也无法跟你一同比赛。但是你没有泪水,没有退缩,咬牙坚持复健训练,受伤让你的意志更加坚定,也让久别重逢的我们友谊更加深厚。

我多想陪你来到内地参加比赛,但是种种阻碍却让我的心愿难以实现。我跳过了赛场上那么多的障碍,却无法越过白纸黑字规章制度的限定。

首先,作为一匹马,想要去外地参加比赛,我也要和人一样搭乘飞机等交通工具,只不过我在货舱,你在客舱。而且,我的运输费用非常高昂,运输风险也非常之大。不得不承认,我其实是个敏感的“胆小鬼”,虽然年纪大了,但平时受到外界轻微的干扰就会惊吓失态,更何况是如此大规模的长途移动呢?运输过程,我可能会因为高空气压的影响出现脚部肿胀的现象,也可能因为紧张而拒绝饮水,起飞降落过程中也会和人一样受到耳压的影响。而且,作为生长于丹麦的温血马,我担心自己本来就虚弱的肠胃不能够适应当地的食粮,甚至是饮用水,这些不便,构成了我难以陪伴你的直接阻碍。

除此之外,我还要办理国际通用护照,手续十分复杂繁琐,签署文件数不胜数,只有层层严格的审核通过后,我才能出境参加比赛。

其次,由于中国内地不是无疫区,根据畜牧法的相关规定,我不能入境,一旦入境就不能再出去。我知道你一定不愿因为一次比赛就将我“遗弃”内地,所以我乖乖呆在境外,耐心却又热切地等你回来。

最后,中国和欧洲较大的环境差异也成为我不能陪在你身边的原因。我必须在短时间内适应中国当地干燥的环境。我担心自己的适应能力不够强大,不能和你像往常那样默契配合,不能发挥出我们的最佳水平。

而且,“快乐武士”其实是我的后辈,他是我们的教练“老约翰”亲自配种诞生的,相信他一定也能像我一样,成为你的好搭档~

爱你的,CAPONE 22

1 注:Jacqueline 为香港骑手赖桢敏的英文名字。
2 注:CAPONE 22 赖桢敏的骑乘伙伴,代表香港队获得广州亚运会团体第三名。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