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世界马术万国博览会

2011-6-19 09:10|来自: 《马术》2007年2季刊

摘要: 经过万众瞩目的两年等待,有着世界马术商场之母美誉的“艾奎塔那”(EOUITANA)--埃森万国马术博览会已于2007年3月10日盛大揭幕。经过连续9天的精彩活动,博览会于3月18日在第六区内的主剧场完成了谢幕表演,热闹的为 ...


经过万众瞩目的两年等待,有着世界马术商场之母美誉的“艾奎塔那”(EOUITANA)--埃森万国马术博览会已于2007年3月10日盛大揭幕。经过连续9天的精彩活动,博览会于3月18日在第六区内的主剧场完成了谢幕表演,热闹的为本届盛会画上了美丽的句点。

“艾奎塔那”(EQUITANA)万国马术博览会,举办地点位于德国的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内的埃森市(ESSEN)展览馆。展品中除了有马术运动器材,还有马匹呵护用品、拖车、饲料、训练中心设施、兽医产品、马匹运输工具、艺术马匹、马厩用品、旅游等等的相关马业产品。她盛大的规模更是吸引了220000名观众到场,本届博览会的开幕,再度掀起一股马业的热潮。该展在埃森展览馆共占用了16个场馆,分隔成17个大小不同的展区,场馆面积达90000平方米。这个重量级的博览会在9天的展期里,共有近900家来自世界35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出席,其中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匹马加入现场的展示与表演。

除了商品展示推销.在第一场馆里还设立了马科医学的专业解说以及各类马科病症的标本展示,让民众对自己的心爱伙伴能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会场上除了特定日期里的特别演出外,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例如第一天的”儿童特别日”,现场举办了许多专为孩子们所设计的教导活动,从如何接近马到如何帮马美容,让有或没有接触过马的孩子们,都能获得与马亲密接触的机会。接着连续8天的主题里包括繁育、训练调教、马车、马的品种、矮马、西部、古典马术展示等,内容精彩绝伦。

博览会在各区场馆里每天还安排了别出心裁的运动、趣味表演节目以及马匹市场发展座谈会。主办单位还在特定日期里,于第六区的主剧场安排了许多金牌大师们的表演和马术教导示范,像奥运名流舞步女王依莎贝儿·维亚特(lsabell Werth),克莉斯玎·史都别格(Christine Stuckelberger),障碍名师奥托·贝克(Otto Becker)。法兰克·斯罗塔(Franke Sloothaak)以及去年的世界马术锦标赛马背体操男子个人金牌获得者凯·福博格(Kai Vorberg)等,都与民众们欢聚一堂!

以银河星系背景为编剧题材,取名为“Cavaluna”的音乐演出是特别晚会的焦点。演出聚集了各国的现代、古典优秀骑士与马匹,共同编制了如梦幻般的音乐剧--月神的故事“Cavaluna”。每段的演绎分别由不同马科品种的马和骑士来诠释特别的行星,场地上内花样百出的布景,加上干冰所制发出的烟雾在光彩夺目、千变万化的灯光映照下,不时让人有身处缥缈宇宙之中的感觉。四个小时的演出,现场的观众目不转睛完全溶入于场内的表演,绝对是令人终身难忘的马术音乐剧!

世界各国有许多马术商品会展都称为“艾奎塔那”(EQUITANA),但埃森的“艾奎塔那”(EQUITANA)可是其他的展览会无可比拟的。埃森的“艾奎塔那”(EQUITANA)有着35年的历史,该展示会每两年都会在同样的地点举办一次。错过了本届的朋友可就要等到2009年3月14日才有机会参加下一届,不过那确实是相当值得参与的活动!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