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盛装舞步骑手刘丽娜首获奥运马术参赛资格

2011-6-25 13:19|来自: 《马术》2008年1季刊

摘要: 在奥运会28个大项中,只有马术比赛从来没有出现过中国骑手的身影。不过2008年3月8日,这段尴尬的历史正式被宣布结束了,新疆姑娘刘丽娜在“西班牙阳光之旅”马术盛装舞步大奖赛中有两场比赛达到64和67分的好成绩,进 ...


在奥运会28个大项中,只有马术比赛从来没有出现过中国骑手的身影。不过2008年3月8日,这段尴尬的历史正式被宣布结束了,新疆姑娘刘丽娜在“西班牙阳光之旅”马术盛装舞步大奖赛中有两场比赛达到64和67分的好成绩,进而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是我国马术队员在奥运史上零的突破。

《马术》编辑在第一时间通过越洋电话向刘丽娜祝贺,并转达国内马友的问候。刘丽娜激动地说:“真心地谢谢马圈朋友的关注和关心,实在没有想到自己会是第一个拿到奥运会马术比赛入场券的中国人,我非常激动,我也特别感谢我的德国教练Kerner Stesanie和中国教练刘忠,他们在我的身上同样付出很多努力,同时更感谢中国马协和新疆体育局领导的支持。

按照国际马联的规定,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马术队可以自动获得6个奥运参赛名额,但想要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报名参赛的马和人都要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最低标准。现在刘丽娜的成功突破给我们前进中的中国马术带来了振奋和力量,我们也衷心地为其他仍然奋战在欧洲的中国马术骑手加油,祝福黄祖平、赵志文、李振强、张滨和华天都能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次赛后,刘丽娜将返回自己在德国的长期训练地,等待国际马联给中国马协的最终确认资格的官方函件,同时继续为北京奥运会做最后阶段的备战,下一目标是希望能够打进个人决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