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国际顶级纯血阿拉伯马登陆北京

2011-6-25 14:22|来自: 《马术》2008年1季刊

摘要: 12月初的北京城乍寒初暖,阳光普照着万物。经过近15个小时的飞行,国内引进的首批埃及纯血阿拉伯马抵达北京。在首都机场,当运送马匹的马厩软帘被慢慢掀开,当3匹纯血阿拉伯马用好奇的目光向外打量着围观的人们和周 ...


12月初的北京城乍寒初暖,阳光普照着万物。经过近15个小时的飞行,国内引进的首批埃及纯血阿拉伯马抵达北京。在首都机场,当运送马匹的马厩软帘被慢慢掀开,当3匹纯血阿拉伯马用好奇的目光向外打量着围观的人们和周围新的环境的时候,长途跋涉的疲惫仍无法掩盖它们的惊艳与美丽。这就是刚刚从美国抵达北京的美丽“女郎”——埃及纯血阿拉伯马。

这3匹珍贵的埃及纯血阿拉伯马来自于北美最大的埃及纯血阿拉伯马繁育中心——美国阿拉伯马有限公司。该公司多年来一直以专业繁育顶级纯血阿拉伯马并特供沙特阿拉伯王室而响誉世界。虽然目前世界上有各类阿拉伯马30多万匹,但更多的是波兰血系、俄罗斯血系、英国血系和西班牙血系,而真正登记在册的埃及纯血阿拉伯马全世界仅有5000多匹,是极为稀有的,被誉为“活着的艺术”,是万众倾慕的世间至美和皇室、富豪们趋之若骛能瑰宝。

Shahira、Saaffee和Monalisa均出自名门并在阿拉伯马协会登汜注册,拥有权威国际机构认可的身份和身价。值得一提的是,Shahira和Saaffee此次都是怀着身孕落户京城的,她们预计将在2008年上半年产下血统纯正的小宝宝。而其配偶则是连续10年在国际阿拉伯马比赛中荣膺魁首的Thee Desperado--埃及纯血阿拉伯马种公马的顶级至尊。少女Monalisa则是Thee Desperado和Shahira爱情的结晶。Thee Desperado的妻女这次结伴来华,不仅为我国的养马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欣赏美艳的埃及纯向阿拉伯马的机会,更为今后在我国繁育优质的埃及纯血阿拉伯马奠定了良好的血系基础。

随着纯血阿拉伯马在中国的登陆和发展,相信今后还会引进上乘的埃及纯血种公马,让人们一睹沙漠深处养育的、富有灵性、耐力十足、彪悍的埃及纯血阿拉伯种公马。

计我们追随着历史浩瀚的烟淼,一同亲眼目睹和审视这些马中的精灵和至美,伴着它们迷人的脚步,走进埃及纯血阿拉伯马至美的世界。

为什么最好的阿拉伯马在美国

当今世界上最好的埃及阿拉伯马在美国是因为在20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埃及政府没有发现这些“宝藏”的价值所在。埃及的阿拉伯马是由Mohamed Ali于19世纪40年代带到埃及去的马匹的后代。随后,美国人将其中最好的马匹买下并带到了美国。自从有了埃及阿拉伯马,美国当地一些专注于名马的人们(即金字塔协会的创始人)便开始专门从事埃及阿拉伯马的繁育事业,使其特有的高贵血统传承了下来。

因此,可以说美国人当年从中东地区进口了最优秀的、血系最纯正的马匹。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东的一些国家和地区反而每年花巨资从美国回购一些纯血埃及阿拉伯马。可以看出目前美国的埃及阿拉伯马的水平远远高于埃及和中东地区。德国也从中东地区进口了一些埃及阿拉伯马,在繁育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最好的埃及阿拉伯马一定是在美国。这是因为同其他国家相比,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马匹育种专家总是一定要到美国,特别是到德克萨斯州去购买他们心仪的马匹,并总能有所收获。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