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生命中的激情十几秒

2011-9-15 10:30|来自: 《马术》2011年6月刊

摘要: 5月14日,2011年北京马协绕桶系列赛第一站的比赛在颐和马房打响,气氛热烈,热闹非凡。本次赛事由北京马术协会主办,北京颐和马房承办,北京金色蹄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获得了《马术》杂志、北马E动网站、新京报 ...


5月14日,2011年北京马协绕桶系列赛第一站的比赛在颐和马房打响,气氛热烈,热闹非凡。本次赛事由北京马术协会主办,北京颐和马房承办,北京金色蹄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获得了《马术》杂志、北马E动网站、新京报等十余家媒体的支持。

大赛诚邀众多知名马术俱乐部及马术爱好者参加,备受各界关注。北京森林牧场、西部巨人马术俱乐部、青岛宝湖马术俱乐部、延边肯塔基马术俱乐部等近20家新老马术俱乐部以及超过50名选手到场展开了激烈的比拼,大力支持了此次活动。

本届西部马术绕桶赛共设有以下几个项目:团体赛、公开组男子个人、公开组女子个人、会员组男子个人、会员组女子个人以及专为新手特设的21秒接近赛。除了比赛本身,现场还评选出了男女最佳西部服饰奖各一名,以本次赛事为主题的西部马术摄影奖,内容异彩纷呈,嘉宾陶醉其中。最后,大赛共决出团体赛、个人公开组前三名,以及个人会员组及21秒接近赛前六名。最终青岛宝湖马术俱乐部一举夺得团体冠亚军,将荣誉和8千元奖金一并纳入囊中,延边肯塔基马术俱乐部分别获得季军。公开组男子个人赛冠军则由东道主颐和马房的2010年“中国桶王”格喜格达来获得,女子个人则由远道而来的青岛宝湖的塔拉获得。值得一提的是,颐和马房的新骑手张洁骑着本土产的盎格鲁阿拉伯马以0.01秒惜败于曾参加过意大利世界杯绕桶赛的塔拉和她胯下的进口夸特马。而非专业组的男女冠军则被张文和张楚乔两位资深绕桶人收入怀中。

另外,为了给广大西部马术爱好者创造一个聚会交流的平台,北京颐和马房在赛事结束后举办了极具西部牛仔特色的拍卖晚宴。整个拍卖过程由美国夸特马协会驻中国代表史大卫友情主持,美国夸特马协会为广大西部骑乘爱好者赞助了两盘总价值高达24000元的名牌西部牛仔绕桶荣誉鞍,而且是无底价起拍的诱人特惠,引得全场嘉宾的垂涎,拍卖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最终,两盘精美的绕桶鞍由贾惠林先生和本次赛事中最小的参赛选手谢子晴拍得。

绕桶赛进入我国只有几年时间,但随着参与者的迅速增加,已逐渐成为一种颇具趣味性,大众性的马术运动项目。随着绕桶新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各俱乐部代表队的竞技水平不断提高,种种百花齐放的好景致让人感动。更让人可喜的是,本次活动首次成功引入商业赞助:从美国夸特马协会、美国奥特奇公司的大力资助到与国内万江雄马具商行和西部巨人马术用品的合作。另外,随着以越野E组和长三角地区马术俱乐部为代表的新人不断地加入国内的绕桶赛事,相信今后随着中小型,乃至大型赛事的增多,这项运动会逐渐彰显出它独特的生命力和商业价值。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