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第二届中国马术节圆满落幕成都

2011-9-20 09:29|来自: 《马术》2011年10月刊

摘要: 历时四天的“第二届中国马术节”于2011年9月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金马镇圆满落幕。这项中国首个以国家概念打造的马术赛事文化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 ...


历时四天的“第二届中国马术节”于2011年9月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金马镇圆满落幕。这项中国首个以国家概念打造的马术赛事文化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省马术协会、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马术协会协办,按照“国际化、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职业化”的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总体思路来打造的综合性马术盛宴。

本届马术节由精品赛事、展览会议和文化活动三大主题构成。其中赛事部分进行了精彩的中国西部骑手速度赛马表演赛、马篮球表演赛和民族马术表演。会议方面,继2007年亚马联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代表大会之后,本届亚马联代表大会落地成都,这是第二次在中国举行,来自亚马联的42个会员协会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进行了新一届的主席团选举,韩国乘马协会会长金光元当选主席,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当选亚马联副主席。金光元表示,亚洲马术事业有着巨大的潜力,尤其中国马业发展非常迅速,相信在未来,中国定会成为世界马业发展的领军力量之一。在18日举行的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论坛暨第三届西部国际马术论坛上,来自国内外的重要业内领导、专家及学者都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新任亚马联副主席、中国马术协会主席潘志琛先生表示:近年来我国马术运动虽取得了一定进步,但整体马术运动水平与国际差距较大,需要强化基础工作,全面与国际接轨,通过国际化、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职业化“五化”之路,促进我国马术运动的新发展。

成都是古蜀之脉、人文之都,本次马术节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嘉年华主题夜、风情美食游及马主题灯会展等,让来自国内外各地的嘉宾、骑手们充分感受了“天府之国”的魅力。

2011年中国马术节落户成都温江,是成都乃至中西部地区首次承办的国家级马术品牌盛会,它将进一步推动成都马术运动水平跃上更高的台阶。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