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巡回赛:在学习中提高

2013-12-1 19:02|来自: 《马术》2013年12月刊

摘要: 2013 年9 月17 日,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巡回赛新闻发布会在石景山中国马术协会北京老山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举行,这场集合了众多马术界人士心血的赛事,终于正式拉开帷幕。在随后于9 月底至10 月初这个长长的假期里,它终 ...


2013 年9 月17 日,中国马术场地障碍巡回赛新闻发布会在石景山中国马术协会北京老山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举行,这场集合了众多马术界人士心血的赛事,终于正式拉开帷幕。在随后于9 月底至10 月初这个长长的假期里,它终于向所有人展露了它承诺过的精彩:在最终的总决赛上,国际著名的冠军级骑手与中国骑手共同亮相,同场飙技,观众席上的人们则看得酣畅淋漓。

邀请国外骑手来华参赛,并非中巡赛首创,早在2010 年春夏之交的北京“鸟巢”大师赛上, “请进来”的结果就让众多马术界人士看到了差距,也明确了方向与动力。时至今日,李年喜先生说:“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的赛事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我们的实力同自己相比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会继续慢慢地向前走。”这个慢慢,包含了两重意思,一是近十年来,我们的马术水平看着虽然进步了一大块,但是更应该沉下心来,慢慢打好这个项目的基础,不要一味图进步的速度。二是,我们的马术产业链条,需要更多的人去完善,一个环节的缺失,整个产业链都不会完整,民间力量对马术运动的发展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他们的作用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中流砥柱”,中国马术协会在这中间的作用,就是尽最大努力搭建更多的平台,让各方力量能有施展的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的赛事中,青少年组和马主组的设立不再被人忽视,“青少年的水平是一个项目的未来”,而马主在这个项目中的作用则是有目共睹。没有这些因为对马匹热爱而加入其中、不求回报、不求利益的人群,中国的马术运动不会发展得如此迅速。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信条。此次的赛事新增了一个词,“巡回”,今年是第一届,所以前后三站都在北京举行,而今后的巡回赛的举办地,将名副其实地在全国各大城市巡回,在统一的赛事标准、统一的竞赛场地标准下,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推动马术运动的发展。中巡赛从开始举办起,就已经被国际马术联合会授予二星级比赛的权限,具有自己独立的积分系统,职业骑手的积分与国际马联、中国马术协会的积分全面接轨,马主、青少年组和业余骑手等不同组别的积分也同样纳入了中国马术协会的积分系统。这预示着从年初开始,这个成型的赛事计划将早早登上当年的赛事历,同时,我们的马术发展也更加趋于多样性。

......

文/秋淼 图/依米影像
……更多内容,请见《马术》杂志2013年10月刊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