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圆满落幕 三大亮点改写中国马术历史 ...

2014-8-1 19:16|来自: 《马术》2014年8月刊

摘要: 2014 年6 月6-8 日,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在上海完美举办,这是中国大陆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马术赛事。环球马术冠军赛(GCT)是由荷兰奥运冠军创办的五星级赛事,每年在全世界11 个国家共设计14 站比赛 ...


2014 年6 月6-8 日,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在上海完美举办,这是中国大陆有史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马术赛事。环球马术冠军赛(GCT)是由荷兰奥运冠军创办的五星级赛事,每年在全世界11 个国家共设计14 站比赛,每一站都以当地城市的地标性建筑为比赛背景来设置场地,比如伦敦眼和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上海是全部比赛中的第4 站,以中华艺术宫为背景搭建的场地让中国元素得以展现。环球马术冠军赛(GCT)的精彩之处在于参赛骑手是全球排名前40 的顶级骑手和马匹的组合,它代表着世界马术障碍的最高水准,其全年总奖金额度高达900 万欧元。

瑞士女选手菲利普首场夺奎

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首场比赛在6 月6 日午时拉开大幕。首场进行的1.45 米障碍共有30 位骑手参加,由于是首场比赛,骑手和马匹还处于对新场地的适应阶段,同时为了应对第二天高级别比赛而保存人马实力,很多骑手表现平平,唯一的中国参赛骑手韩壮壮也因马匹拒跳而被淘汰。最终,来自瑞士的30 岁著名女骑手Jane Richard philips 策骑Zekina Z 以38.14 秒捧走了上海站赛事的首个奖杯。由于这是浪琴马术环球冠军赛首次将分站赛落户东亚地区,因此诞生的第一个冠军具有特别的意义。墨西哥骑手Alberto Michan Halbinger 和意大利骑手Emannuele Gaudiano 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同日举行的1.5 米障碍赛中,共有28 对人马组合参赛,来自比利时的20 岁天才选手Constant van paesschen 策骑CitizenguardCadjanine Z 经过加时赛的争夺最终夺得冠军。爱尔兰骑手BillyTwomey 和乌克兰骑手Cassio rivetti 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比利时年轻选手Peter Devos 在1.6 米障碍赛中大放异彩

6月7日(周六),最能代表本次赛事五星级水准的浪琴大奖赛1.6米障碍争时赛于下午激烈打响,全球顶尖的18 位骑手轮番上阵,挑战最高马术障碍高度。1.6 米考验着马匹的绝对能力和骑手的驾驭水平,而五星级的路线设计也绝非能轻易通过,一点点的失误都可能导致全盘皆输。虽然参赛的骑手都是国际顶级骑手,最终却只有5名骑手以零罚分进入争时赛的角逐。

争时赛虽然障碍路线较之前减少,但骑手能否赢得的关键在于马匹在最省时的路线上以最快的速度跳完全程。这需要完美的小弯回转和马匹的平衡跳跃能力,骑手和马匹的配合在此展现,同时还需要一些运气。比赛在这时已经进入白热化的程度,观众席上鸦雀无声,由于加时赛马的速度要比之前明显要快,所以这个时候人马的配合和控制就更加突出,60 岁的法国老将Michel Hecart 控马Pasha du Gu 稳定,跳跃流畅,给人印象深刻,获得季军也是实力体现。两届浪琴环球锦标赛年度冠军Edwina Tops-Alexander 策骑马匹Old Chap Tame 在本场依然发挥出色,只是在时间上以0.64 秒之差屈居亚军。比利时年轻骑手Peter Devos 策骑马匹Dream of India Greenfield 以流畅的跳跃、用时最少的成绩,收获了本次赛事含金量最高的一枚金牌。作为欧洲骑手统治的障碍项目,中东骑手在此次的比赛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沙特骑手Abdullah Al Sharbatly 和爱马Tobalio 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并在第三天的比赛中策骑13 岁骟马Unique 问鼎联邦快递1.45 米障碍争时赛。紧接着,卡塔尔的骑手在下午的1.5/1.55 米比赛中险些打败原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骑手Kevin Staut,包揽了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

......

文、图/ 李艳阳
……更多内容,请见《马术》杂志2014年8月刊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