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精彩不断 第二届北京马术文化节欢乐上演

2022-4-1 11:08|来自: 《马术》2014年6月刊

摘要: 由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主办,贝晶国际马球马术俱乐部、内蒙古龘驫草原文化公司、中国马术网承办,北京马术协会各团体会员协办的第二届北京马术文化节 4 月 30 日 -5 月 3 日在贝晶国际马球俱乐部欢乐上演。充满欧洲异 ...


由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主办,贝晶国际马球马术俱乐部、内蒙古龘驫草原文化公司、中国马术网承办,北京马术协会各团体会员协办的第二届北京马术文化节 4 月 30 日 -5 月 3 日在贝晶国际马球俱乐部欢乐上演。

充满欧洲异域风情和中国历史文化的以马为主题的开闭幕式表演成为本届北京马术文化节的亮点之一。演出分为自然驯马表演、马上骑射表演、中华宫廷舞马表演、汉朋弓箭阵列、少年马球表演、欧洲马都小提琴演奏和内蒙古马术歌舞表演等现代舞美技法,是一次马术视听的文化盛宴。

第二届北京马术文化节历时 4 天,期间除了精彩纷呈的开、闭幕式表演,现场每日都安排了内容丰富的马文化表演、游艺体验和精彩赛事:刺激的马球展示、狂野的西部骑术表演、华丽的盛装舞步展示,每日马术节主场地都安排了丰富的普及表演及讲座。在春日的清风绿草中,带着每位到场的观众走近马术、了解马术,揭开了马术的神秘面纱,也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绝佳的拍摄机会。

本次马术节共设立了 30 余项马术情景骑乘游艺,成为许多小朋友难忘的第一次马背体验。每日有近千名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会场,他们不但可以骑乘小马,还可以射箭、给马儿梳辫子装扮它们、化身为英勇无比的骑士过五关斩六将等。游艺活动设计新颖,道具精美,让更多的小朋友和游客在欢声笑语中与马术运动拉近了距离。为了让游客有更高的热情去了解和参与马术运动,活动主办方还设立了首届青少年趣味马术运动会,总共有近 500 人参赛,这大大超出了预期,可以期待将有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到马术大军中来。

北京马协的冠军杯巡回赛第 3 站也在马术节期间在贝晶俱乐部开赛,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趣味马术路线轮番开战,让游客在马术节不但可以体会到马术竞技的乐趣,也能看到中、法、德等多国专业马术骑手的精湛骑技。马术节前,北京马协在官厅水库周边首次举办了北京马术耐力赛,更拓展了马术节的举办空间与时间。

除了欣赏表演、骑乘体验、观摩赛事,北京马术文化节还特别设立了中国马博物馆藏展、夏阳先生马雕塑展、世界名马展等集专业与综合性为一体的马文化展览,给游人一站式领略世界马文化的难得机会。

对于这次马术文化节活动,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的游客们都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家长们表示有这个机会与孩子们参与活动很开心,小朋友们也玩得非常尽兴;大学生与白领们圆了一直以来的骑马梦想;也有马术爱好者特地为了观看比赛而来,对能在距离市中心如此近的地方观看马术比赛感到十分激动;各大摄影家协会的摄影爱好者们更是将马术节精彩纷呈的各个角度尽数收入镜头中。

和 2013 年的马术节相比,今年的北京马术文化节更加精彩纷呈,突出骑乘体验和大众参与,不需要要任何马术基础,参与者都享受到了马术运动带来的乐趣。北京马术文化节的举办,既让马术以一份优雅的艺术形象得以向大众展示,也用更亲民的价格让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到这以马为伴的快乐节日中,体现了爱马人的一份社会责任。通过马术文化节将马术相关内容的集中体现,让更多的人能够直观感受马术运动,体验了解进而参与、喜爱马术运动。

作为中国农历马年最大的大众全方位体验类马术活动,2014 第二届北京马术文化节圆了很多人的马术梦想,是普通人了解马术这项唯一人马共同完成的奥运会项目的一扇欢乐传送门。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