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唐人马球国际邀请赛号角再起

2022-4-1 11:10|来自: 《马术》2014年6月刊

摘要: 2014年4月26日,当“唐人马球国际邀请赛”裁判将球掷向赛场中央,也代表着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 2014年马球赛事的正式打响。作为 2014赛季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的第一场比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包括来自马球最强国阿根廷 ...


2014年4月26日,当“唐人马球国际邀请赛”裁判将球掷向赛场中央,也代表着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 2014年马球赛事的正式打响。作为 2014赛季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的第一场比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包括来自马球最强国阿根廷,来自亚洲马球强国泰国的马球手在内的各路精英组成四支球队,共同参与了本次比赛。本次唐人马球国际邀请赛为期两天,赛事级别为 2-4 级。

赛事主办方“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 经过三年来的诸多赛事,特别是中国马球公开赛的艰苦实践,在赛事组织、球员训练、马匹调养等各个方面都逐步形成了国际规范化、专业化的管理和运作体系。同时更引进、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组成赛事运营管理团队,专业领域涵盖从赛事策划执行到品牌运营,从马匹训练到医疗团队等。此外,为了促使国内马球运动整体水平的提升,唐人更着意今后组织更多低级别比赛,以吸引更多国内及亚洲其他国家马球手参赛,打造亚洲马球中心,让中国马球更充分地融汇到亚洲马坛。这无疑为中国马球运动的发展和马球文化的传播树立了宏伟的标杆,并确定无疑地标志着马球运动在中国发展的进程中又迈进了一大步。

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球手,刘诗来也再次披挂上阵,亲率唐人队迎战其他球队的挑战。唐人队素以其娴熟的球技和紧密的配合享誉国内乃至亚洲马球界,在本次邀请赛上 ,唐人队与阿根廷及泰国球手组成的马球队之间上演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鏖战。

4 月 26 日率先进行了唐人马球国际邀请赛的预赛,四支球队捉对厮杀,上演了两场精彩对决。第一场预赛是在 SA 和 MD 队之间进行的。由于 SA 队是四级,MD 队是零级,按照马球比赛中公平的原则,所以从比赛一开始 MD 队便获得 2.5 分的让分。前三节比赛中 SA 队的风之子 Windson 和陈牧峤各进一球,Tommy 进了两球,最后一节比赛形式大变,MD 队的李艳阳和刘楠各进一球,最终 MD 队 4.5 分,SA 队 4 分,MD 队以获胜 0.5 分进入了明天的决赛。第二场预赛由唐人队迎战 PG 队。前两节比赛两队比分追得很紧,唐人队的刘诗来和刘向阳各进两球,Miguel 进了一球,PG队的阿根廷球员 Matias 进了两球,唐人马球队年仅 16 岁的马球手诺曼也进了一球。在第三节和第四节的比赛中,唐人队的五级阿根廷马球手连进四球,一举奠定了唐人队的大比分领先优势。虽然 PG 队在 60码罚球时打进了漂亮的一球,但也无力回天,最终唐人队 9 比 5 获胜,和第一场获胜的 MD 队进入决赛,争夺总决赛的冠军。

4月27日是唐人马球国际邀请赛决赛日,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就进入胶着状态。第一场比赛在 PG 队与 SA 队之间进行,最终 PG 队以 8 比 4 的大比分赢得胜利。最后的决赛在唐人队和 MD 队之间展开,唐人队不负众望最终以 8 比 5 的比分获得了本次唐人马球国际邀请赛的冠军奖杯。

参与了本次比赛,每一名球手都盛赞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他们认为能在这里比赛是非常开心的事情,大家希望每年都可以举办这样类型的比赛来提高到场球手的专业水平。作为主办方的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也表示,以后每个月都会举办各类规模不大的马球赛来推动中国马球运动的发展。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