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王者之路 中国队四度蝉联“中国马球公开赛”冠军

2022-4-15 10:48|来自: 《马术》2014年10月刊

摘要: 2014年9月21日,第四届“皇家礼炮王者杯·中国马球公开赛”再度于北京温榆河畔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战火重燃。这是继9月14日鼎力支持“2014 英国马球日(British Polo Day) 中国站”活动之后,皇家礼炮在中国开展的最高 ...


2014年9月21日,第四届“皇家礼炮王者杯·中国马球公开赛”再度于北京温榆河畔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战火重燃。这是继9月14日鼎力支持“2014 英国马球日(British Polo Day) 中国站”活动之后,皇家礼炮在中国开展的最高规格的马球赛事,决赛的精彩鏖战将金秋马球赛季推向高潮,再次让更多中国马球爱好者近距离体验马球运动的尊贵与传承,感受马球的绅士气度、王者风范和公平竞技的可贵精神。

“中国马球公开赛”是中国最具规模的年度马球盛事,并跻身世界前五大马球赛事之一,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亚洲球手积极关注并参与其中。精彩激烈的比赛为在场观众深入诠释了“王者运动”的独特魅力。从 2013 年起,宇舶表与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伙伴,连续两年成为该俱乐部和中国马球公开赛的官方计时和官方手表。今年,宇舶表荣耀推出 ChukkerBang 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限量腕表,向高尚、精彩且充满激情的马球运动的致敬。

“2014中国马球公开赛”的赛场上,皇家礼炮中国队、路虎英国队、维思达庞巴迪菲律宾队和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队这四支劲旅为荣誉展开了激烈对决。最终,在皇家礼炮马球大使、英国6级马球手马尔科姆·博维克 (Malcolm Borwick) 的助势与中国马球第一人刘诗来的带领下,皇家礼炮中国队以8-6的总比分力挫维思达庞巴迪菲律宾队蝉联冠军宝座,连续第四年捧起“皇家礼炮王者杯”的冠军金杯。

马尔科姆·博维克是英国公认的顶级马球选手之一。作为一名6级的高水平马球运动员,他骁勇善战,马球这项 “王者运动”的激情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马尔科姆从小就对马球运动着迷不已,出生于苏格兰埃尔郡的他自幼便展露出独特的马球天赋,并在其14岁时得到赫灵汉姆马球协会 (Hurlingham Polo Association ) 奖学金,远赴阿根廷学习马球。18岁转为职业球员后,马尔科姆代表英格兰队在世界各地征战 50余次。2007年,他曾作为苏格兰球员代表出征“皇家礼炮王者杯”马球赛,与来自全球的顶级球手同场竞逐冠军殊荣。见证了马球在中国的进步与发展,马尔科姆表达了他的欣喜:“2013年我是一名看客,对于中国马球选手的成长,我感到非常的激动和开心。马球运动在中国的人气越来越旺,而且相关的马球马术俱乐部也越来越多,据我所知在北京就有好几个马球马术俱乐部。对于马球爱好者的建议,我觉得就是手端一杯皇家礼炮威士忌,尽情享受在马球场上激动人心的时刻。”

马球是项高贵而富有挑战的运动,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创始人、中国马球第一人刘诗来先生认为,一个好的马球选手应该具备三项重要的素质——勇敢、强健和对马球真挚的热爱。问及“2014中国马球公开赛”与往年比赛的不同之处,刘诗来先生表示:“最大的不同在于,第一年只有我一个人打12级的比赛,而今年有五个中国球手参赛,这说明我们中国的马球正在发展。另外,也有很多著名的国际球手参与,比如来自阿根廷的5级球手Eduardo、Miguel等等。我和皇家礼炮中国队另外一位球员Malcolm都只是马球爱好者,并不以此为生,所以这场比赛还是很有难度的。但是,不管是我也好、Malcolm也好,我们都竭尽全力为皇家礼炮中国队而努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