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聚光灯下的埃瑞克·拉马兹

2022-4-19 15:26|来自: 《马术》2014年12月刊

摘要: 正值云杉大师赛之际,马术界的全明星选手 Eric Lamaze与《马术生活》的出版人及执行主编Melissa Lu分享了他在马术运动赛场内外的独特小故事。Eric Lamaze是加拿大最顶尖的障碍赛选手之一,同时他还是第一个获得奥运 ...


正值云杉大师赛之际,马术界的全明星选手 Eric Lamaze与《马术生活》的出版人及执行主编Melissa Lu分享了他在马术运动赛场内外的独特小故事。

Eric Lamaze是加拿大最顶尖的障碍赛选手之一,同时他还是第一个获得奥运会金牌的加拿大骑手,能够达到马术职业生涯的最高峰,Eric天生的马术才华以及后天的努力绝对功不可没。出生于蒙特利尔的Eric现居住在安大略省的斯考伯格,这里也是他正在Torrey Pines马场执教的所在地。每一年,Eric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北美洲和欧洲忙于比赛,而在欧洲比赛期间,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则成为他常居住的地方。当我们话题转到马匹的时候,Eric的爱马,也是他著名的老搭档Hickstead自然而然就被提及到。对于Hickstead的能力,Eric保持十分认可的态度,他说道:“在我看来,它可以被称之为历史上最优秀的障碍比赛用马。它问鼎过诸多冠军头衔,这在马术运动领域是十分骄人的成绩。”自2004年,Eric买下Hickstead之日起,他就一直感觉自己与Hickstead之间保持着一种特殊的情感纽带。Hickstead出生于荷兰,它独特的名字,其实是来源于英国著名的Hickstead马术场。在Eric和他的爱马共同经历了多场具有传奇意义的胜利后,这对搭档早已经建立了一段特别的合作关系。当被问及“马术训练哲学”时,Eric表示在与他的马匹相处的时候,他会尝试把每一匹马都当作一个独立的个体来交流,根据它们的特点,建立一套最符合它们自身需求的训练体系。最终,人们就会发现清楚地熟知一匹马是很有助于骑手与马匹培养一段牢固的合作关系的。作为一名世界级的骑手,Eric还有一个少为人知的爱好,那便是他很喜欢做家居设计与装修。在平日,他一般手头上都会至少有一个家居项目,完成后他还会将自己的作品出售给同样欣赏它的人。“找到一处地产,彻彻底底地改造它,给予它一个全新的造型,并重新摆放家具,是一件让我非常享受的过程。”Eric谈起他的爱好时说道。

非常感谢Eric在今年的云杉草原大师赛期间,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加拿大人的热情好客,并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小故事。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