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看点/视野 查看内容

马球让友谊延续,让情感升华——见证 2014“马术杂志杯” 第五届北京马球友谊赛华丽谢 ...

2022-4-19 15:29|来自: 《马术》2014年12月刊

摘要: 中国马球手齐聚北京:共襄马球盛宴第一届北京马球友谊赛是在2008年举办的,它是中国首个规定“参赛球手必须全部是中国人或华人”的马球赛事,很多国内外的马球爱好者因为参赛球手无一例外全部是中国人而深深记住了这 ...


中国马球手齐聚北京:共襄马球盛宴

第一届北京马球友谊赛是在2008年举办的,它是中国首个规定“参赛球手必须全部是中国人或华人”的马球赛事,很多国内外的马球爱好者因为参赛球手无一例外全部是中国人而深深记住了这场赛事。今年,我们迎来了第五届北京马球友谊赛,赛事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2014“马术杂志杯”第五届北京马球友谊赛集结了中国南方与北方的资深马球手,打造出一场国内独一无二的年度马球大聚会。蓝天白云绿地间,伴着或舒缓或激昂的音乐,去欣赏帅气英勇的马球手与奔驰的骏马共同演绎的唯美画面,一瞬间就能让你体会到马球运动所独具的尊荣与高雅特质。《马术》杂志作为赛事品牌的创建者,提供了一个高端社交平台,打造了一场国内马球爱好者的家庭大聚会。

近年来,马球这项崇尚健康的户外运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北京马球友谊赛也因此受益,嘉宾的数量逐年增多,马球知识越来越普及,马球观赛礼仪也得到了更多的重视。北京马球友谊赛个性化的规则,招徕了众多国内顶级的企业家马球手。4支参赛队伍中的不少球员早早奔赴世界各地进行集训,在阿根廷、泰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地都能见到中国球员在当地集训的身影。他们将自身勇气、技术与驾驭马匹的能力完美匹配,在风云变幻的赛场上,将马球友谊赛华丽演绎。

激烈比拼:速度与智慧的较量

与前4届马球赛一样,10月11-12日,为期2天的北京马球友谊赛依然在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举办。赛事云集国内优秀马球手助阵,为到场的几百位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马球赛事。在 12 日的决赛中,马术杂志队以7:3战胜官舍队,赢得2014“马术杂志杯”第五届北京马球友谊赛的胜利奖杯。

赛事开场,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蔡猛担任主持,参赛球手与爱马一一亮相。马球友谊赛共设6节,每节7分钟。第1、3、5节结束后,球手与马匹可休息3分钟,这个间歇,球手可以更换马匹继续比赛。第 2、4节后有中场休息,10分钟的时间内,现场热情的观众自发地去踩踏因为极速运动而伤痕累累的草坪,维护草地以便于欣赏接下来的比赛,踩草坪的活动甚至已经成为马球友谊赛比赛中一项重要的社交仪式。

马球友谊赛有3支参赛球队,分别是唐人队、马术杂志队和官舍队。每支球队有4名球手,他们身穿不同号码的马球服,在赛场上的主要职责及发挥的作用也各不相同。通常,1 号球手是进攻的位置,需要盯住对方4号的球手。2号球手也是进攻的位置,有的时候也负责一些助攻的工作,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防守职责是在场上盯住对方的3号球手。3号通常会安排一个球队实力最强的球手,这对打2号位置的球手会有一定压力。3号是战术领袖,要能打出长杆的击球,喂球给2号和1号球手,还要保障稳固的防守。好的球手放长杆的时候可以把球打得非常远,甚至超过半场的距离。在比赛中,一般每支队伍都会把水平最高的球手安排到 3号的位置。4号球手是主要的防守队员,他们可以出现在场上的任何地方,但是他们通常很少进攻,4号的主要职责是防御,破坏对方的进攻。比赛中,需要骑手为一场比赛准备4-5匹参赛马。马球马的个头较小,通常浪小、步伐碎、爆发力强、灵敏、能急停急转的马更适合打马球。马球马还要求绑马尾,这是出于人马安全的考虑,防止极速冲刺时尾巴干扰到球杆,消除危险隐患。

开场不到 1 分钟,唐人队就与官舍队迅速进入了激烈的比拼状态。唐人队的刘楠与队友默契配合,打出长杆的击球;官舍队也不甘示弱,4 号球手宝音·德力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全场任意球带进球门。到第 2 节结束后,唐人队以完美的团队进攻战术 3:1 战胜官舍队。第 3 节开场不到 15 秒,唐人队刘向阳连续控球进入球门,一举为队友鼓舞了气势,给马术杂志队带来无形的压力。马术杂志队刘诗来控马娴熟并富有节奏,与队友李艳阳精彩配合,两位球手各进一球。最后马术杂志队 3:1 战胜唐人队结束了第 4节的比赛。第 5、6 节是官舍队对阵马术杂志队,同样以 3:1 的比分为决赛画上句号。综合 11、12 日两天的成绩,最终马术杂志队摘得桂冠,官舍队荣获亚军。最佳球员为马术杂志队的刘诗来,最佳进球非官舍队宝音·德力根莫属。

让人热血沸腾的精彩比赛之余,主办方《马术》杂志、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为活跃赛场氛围,举办了抽奖活动,让热爱马球的朋友在享受茶歇、朋友畅谈的悠闲时光外,收获一份意外的惊喜,观众们纷纷感叹时间过得飞快,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马球界这一难得的“家庭大聚会”!赛事将继续沿袭国际马球赛事传统,安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交活动,如球赛盛大的开幕典礼、活力派对和高端人士聚会等,使球手与来宾在欣赏紧张激烈的赛事之后,尽享更多活动乐趣。通过北京马球友谊赛向睿智骁勇的中国马球手、衣着考究的名流贵胄,传播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将马球运动的极致魅力在中国延续,将一场场彰显速度与智慧的竞技在北京完美呈现,带动中国马球爱好者一触即发的热情。第五届北京马球友谊赛绝非终点,让我们共同期待第六届马球之旅的启航!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