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你的马儿值得拥有一个有趣的名字

2022-10-20 14:31

摘要: 成为马主意味着责任和承诺,但为马起名应该是这个过程中有趣的部分了。多数人并不喜欢用国际马匹护照上的名字来直接称呼他们的马儿,那还有什么有趣的方法来为马取名呢?发挥创造力,为你的马儿取一个适合他们个性又 ...


成为马主意味着责任和承诺,但为马起名应该是这个过程中有趣的部分了。多数人并不喜欢用国际马匹护照上的名字来直接称呼他们的马儿,那还有什么有趣的方法来为马取名呢?发挥创造力,为你的马儿取一个适合他们个性又独特的名字!

用颜色和体征来激发灵感

通常,命名一匹马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参考他的颜色和体征来寻找灵感。青马可能是这四个名字——“大青”、“小青”、“大白”和“小白”。说到黑马,那不得不提“黑美人”。我们也可以用某一颜色的近义词来命名,比如用“Snow”替代“大白”,用“巧克力”替代“大黑”。

各种颜色对应着各类不同的马名

如果他们的颜色特殊,比如颜色为Pinto的花马通常被取名为“花牛”和“奥利奥”,有斑点的马的名字可能是“Spot”或“雪花”。如果马儿脸上流星形状有趣,把“流星”或“Star”作为名字中的元素是好的选择。每次说到以马的体征来取名,我们总会想到“袜子掉了”,那是一匹只有一条腿上没有管白的赛马。“踏雪”通常指马的四肢管系部都是白色的马。

以名马的名字命名

另外一种决定马名的方法是使用名马的名字。“绝影”是三国时期的名马,很多人希望马儿可以与自己建立很深联系,或者单纯因为马速度很快,便给马取了这个名字。还比如“飒露紫”、“照夜玉狮子”、“爪黄飞电”,都可以作为参考。

“飞龙”、“青骢”、“赤骥”和“盗骊”是古代骏马的代称,这样的马名也比较有意思。

《战马》中的“乔伊”由主人公艾尔命名

这个故事展现了男主与“乔伊”的传奇友谊

再比如电影《战马》中的主角马“乔伊”是一个耳熟能详的马名字。鼓舞了一个时代的赛马“海饼干”,他的故事被拍成电影,广为流传,这是一个饱含希望的名字。“Milton”、“Valegro”和“Priceless”是奥运马术三个项目中杰出的运动马,马主赋予他们的马这些马名,是对名马的一种致敬。

用名字展现马儿的个性

用名字来描述马儿的个性是一个好玩的命名方式。比如有点总裁气质的马被称作“凯撒”、“少校”,叫“LuLu”和“Luna”的马就感觉可爱又讨喜,叫“Captain”的马感觉十分可靠。一匹粘人的马可以叫“Suger”和“Candy”,一匹很漂亮的马可以取名叫“Bella”。

名字里加上性别属性,给公马名字里加上“王子”、“伯爵”或“Boy”,“Queen”和“Girl”则是母马的专属。


或者,你可以选择一个词来描述你对马儿的希望,比如“Lucky”、“Hope”、“Lovie”、“Breeze”、“Fancy”、“Surprise”和“Charming”等。

人物的名字

“伊丽莎白”绝对是个大热门的名字。你还知道哪些马和名人同名?伊莎贝拉、拿破仑、巴顿、华盛顿……

别忘了神话传说、名著、电影和动漫中的角色,“悟空”、“木兰”、“哪吒”、“雅典娜”、“宙斯”、“丘比特”、“图图”、“小飞象”、“辛巴”、“艾拉”、“樱木花道”、“流川枫”、“赤木晴子”、“达文西”,好听又好记!

马房或马主的名字

这一点大家一定不陌生,比如“某某之星”。名字里加上马房的名字或马主名字中的几个字,让马的名字和他的所属马房或马主之间产生一些联系和化学反应。


场地障碍骑手Scott Brash的大多数马如“Hello Sanctos”、“Hello Jefferson”、“Hello Vincent”的名字中都加了“Hello”,这是他的马主Lady Harris和Lady Kirkham喜欢的马名前缀;场地障碍骑手Peder Fredricson骑的一些马的马名加上了他的赞助商“H&M”的前缀,这都是归属性质的一些标志。当然,你也可以往这个方向动动脑筋。

参考/ihearthorses 编辑/万付林
图/Horse Network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