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时评/专栏 查看内容

新年,新变化

2022-8-22 09:47|来自: 《马术》2017年2月刊

摘要: 在过去的十年中,马术运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发展和变化。比赛多了,观众多了,其他各个方面都在变。可是为何马匹福利却没有随着这些一起发展呢?我们希望动物能够在每个周末都有最佳表现,然而运动员们所做的准备 ...


在过去的十年中,马术运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发展和变化。比赛多了,观众多了,其他各个方面都在变。可是为何马匹福利却没有随着这些一起发展呢?我们希望动物能够在每个周末都有最佳表现,然而运动员们所做的准备工作以及对马匹的管理却在过去十年里都没有多少变化。随着这项运动的快速发展,为了达到这些高期望值,难道我们不应该都来看一看,究竟怎样才能备好马吗?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年我决心为我的马制定出一套更好的训练计划,尽我所能,帮助它们发挥出最大潜力。

到今天为止,我所听到的最正确的论述就是“捷径无好路”。药物、注射以及赛前准备工作一直是我们马术赛事所面临的一个大问题,特别是在几乎没有规则的那些国家里。人们都太急于让马进入赛场,因为他们不想在家里投入这项工作。在经过 2 个月的假期休整后,重新让我的马恢复到它们比赛时的健康水平,还需要一个过程。我没期望它们还像去年年末时的水平一样,仍旧仅仅从正常的平地训练开始,一点点练出肌肉,并进入工作状态。整个这几周,我都必须为马处理肌肉酸痛、疲劳、肌肉僵硬的问题,因为这些马正在努力恢复体型。我能够帮助它们的方法之一,就是将治疗工具带到它们的训练日程当中,来帮助它们解决一些问题。

当马出现肌肉酸痛、肌肉僵硬或者是关节疼痛的情况时,红外线激光和磁性毯子是我的首选产品。一些预防受伤的治疗需要很长时间,不过这些可以帮助马恢复健康。为帮助它们做好训练准备,我的另外一个简单技巧就是拉伸。在备鞍之前,花 5 分钟的时间热身马背部肌肉,以及拉伸它们的筋腱和韧带。这有助于解决很多肌肉僵硬问题,也得以让我了解每匹马的哪些部位缺乏弹性。长时间下来,你就能发现并感觉到每一匹马身体上的变化。

我在试图改进的另外一项就是饮食。对运动员来说,规范的饮食是确保增加肌肉的同时减轻体重的一个关键因素。因为我自己经常会去健身房,我就对身体所需的一些必要补充品做了番调查,以便身体能尽快恢复并练出肌肉。马也不例外,它们从食物中获取营养。但是甘草,以及大多数加工的马饲料都无法为这种运动马提供足够的营养。当它们的身体消耗完所获得的那一点营养时,它们就没办法练出肌肉,也会更容易受伤。我目前正在调配我的马的营养补充,例如乳清分离蛋白、支链氨基酸 (BCAAs)、谷酰胺、左卡尼汀、维生素 C 和 E、透明质酸以及 MSM。混合并搭配出自己的营养补充剂,已经成为我的一个真正的学习经验,研究这项运动的不同方面也给了我一个新的训练马匹的思路。在涉及到马的问题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是在学习当中,没有人可以说自己已经拥有了最完美的体系。不过我们至少可以尝试一些额外的步骤并理解它们。看到这些改变将取得怎样的长期效果,一定会非常有趣。我已经对 2017 年将要开始的马术赛季感到迫不及待了。

文/朱美美 翻译/Aileen 图/依米影像

上一篇:成人与马术之一下一篇:马术无捷径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