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马画欣赏--《埃普瑟姆的赛马》

2011-6-23 16:19|来自: 《马术》2007年4季刊

摘要: 《埃普瑟姆的赛马》是18世纪末19世纪初期,法国浪漫主义天才画家席里柯后期马画中最具魅力的一幅的作品,这一时期他创作了一系列与马有关给人心灵安慰、愉快的风俗画。18世纪的英国赛马非常兴盛,乃至当时的英国王室 ...


《埃普瑟姆的赛马》是18世纪末19世纪初期,法国浪漫主义天才画家席里柯后期马画中最具魅力的一幅的作品,这一时期他创作了一系列与马有关给人心灵安慰、愉快的风俗画。

18世纪的英国赛马非常兴盛,乃至当时的英国王室都乐此不疲。当时在英国逗留的席里柯对观看赛马也产生浓厚的兴趣,并且还亲自加入了骑马俱乐部,赛马自然也就成为画家最热衷的表现题材。

在欣赏这幅作品时,我们首先会被三匹拉长躯体的烈马所深深吸引,张大的鼻孔,后抿的耳朵,怒吼般的嘴巴,飞般的铁蹄。与天空翻滚的流云风格都相距甚远,浩瀚的平原,铮铮的铁蹄,我们似乎可以感受到马儿呼啸而过的震撼力,如此以各种姿势来描绘马的画家绝无仅有。画面的速度感给人一种非常真实的感受,三种颜色的马正是在1821年举办的德比大赛马时的前三甲。而且分别借用了他们的颜色,菊花青,茶褐色,深茶色。

虽然1872年的爱德华·麦布利吉在摄影实验中证明马在飞奔中像席里柯描绘的这种姿势不会存在,这只是在赛马版画中的习惯。但这不重要,艺术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贵在表现的是一种精神,一种永远向前的生命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