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真爱无疆--马主题电影之《骏马成群》

2011-6-29 09:59|来自: 《马术》2008年3季刊

摘要: 内容简介:约翰和雷希两个年轻人生活在二战后日渐没落的美国西部。为了摆脱生活困境,约翰的母亲变卖了他们唯一的农场来解决生计,带来的却是对小约翰心灵深深的伤害,因为这个农场曾记载着他的成长历程。在一个晚上 ...


内容简介:

约翰和雷希两个年轻人生活在二战后日渐没落的美国西部。为了摆脱生活困境,约翰的母亲变卖了他们唯一的农场来解决生计,带来的却是对小约翰心灵深深的伤害,因为这个农场曾记载着他的成长历程。在一个晚上,梦想着过一种更有所作为的西部生活的约翰和雷希,出发到墨西哥去冒险和谋生,路遇布莱文,一个更年轻的流浪汉,他被怀疑偷了私人马匹。在约翰和雷希的保护下,三人来到了墨西哥,并为一位富有的农场主干活,从事牧马工作,这也正是他们梦寐以求的牛仔生活。

世事多变,约翰同庄园主漂亮的女儿相爱了。而这份爱情从一开始就注定了悲剧的结局。他们在苦恋中挣扎。此后不久,一个意外的灾祸降临了,约翰因自卫而犯谋杀罪被捕入狱。一切梦想都在这一刻被粉碎。约翰也在这一刻悟出了生命的真谛……

短评:

这是一部带着热烈的西部情怀的“心灵”影片,也是一个常常让我们感同心受的故事,那种渴望做牛仔又不知牛仔为何物的少年情怀,召唤人们对失去的纯净与光明的缅怀。

这部电影改编自美国著名作家科马克-麦卡锡(Cormack McCanhy)的同名小说,作为《边境三部曲》之第一部,获美国国家图书奖和美国评论界图书奖。小说描写了二战结束后两个美国新牛仔浪迹墨西哥期间经历的具有传奇色彩的冒险生涯和心路历程。小说表现了本世纪20世纪中叶,美、墨边境边疆地区的风土人情和牛仔的驯马生活、爱情故事及惊险遭遇。全书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既充满了一种特殊的风情又蕴含了深刻的人生哲理。《边境三部曲》分别是《骏马》、《穿越》、《平原上的城市》。这些书在国内图书网站上有售。

本片由曾获得奥斯卡奖的演员兼导演比利-鲍勃-汤顿以及同样曾获得奥斯卡奖的制片人麦亮-尼古拉斯共同完成。男主角马特-戴蒙相信观众早已熟悉,这位好莱坞新生代演技派明星,1998年凭《骄阳似我》赢得奥斯卡奖,被喻为新一代有才有貌有演技的小生。此后他又主演了《造雨人》《拯救大兵瑞恩》等影片。影片中扮演庄园主漂亮女儿的是西班牙美艳女星佩内洛普-克鲁兹。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