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虎女龙驹》

2011-7-1 17:08|来自: 《马术》2008年4季刊

摘要: 《虎女龙驹》是一部以情感为主题充满加拿大农庄风情的电影。该片由加拿大著名导演彼得-马克尔导演,由实力派演员加博利尔-布莱思和琼妮-韦利领衔主演。影片以赛马为主线,其中融合了父女情、母女情、姐妹情以及人与 ...


《虎女龙驹》是一部以情感为主题充满加拿大农庄风情的电影。该片由加拿大著名导演彼得-马克尔导演,由实力派演员加博利尔-布莱思和琼妮-韦利领衔主演。影片以赛马为主线,其中融合了父女情、母女情、姐妹情以及人与动物的情感,是难得一见的亲情影片。在故事结构和情节安排上没有一味追求紧张和刺激,而是从情感入手,着重刻画人物的内心变化和对亲情的深刻体会,非常感人……

另外,片中小主演的骑术实在令人为之赞叹!

故事梗概:

在加拿大一个风景秀丽的小镇,罗夫特和女儿卡罗琳、弗吉妮娅生活在一起。孩子的母亲由于骑马出现了意外而去世,为避免勾起伤心往事,罗伯特将马卖给当地农场主布莱克,而且不允许孩子们再骑马。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弗吉妮娅帮助母马生下了一个小马驹,并且为这匹小马起名为斯多米。而斯多米也只认弗吉妮娅一个人,不让其他人靠近身边,弗吉妮娅经常在深夜骑着斯多米进行练习。弗吉妮娅还经常独自一人读母亲留下的日记,从中感受到了母亲对自己的爱,也希望通过骑马来怀念母亲。

农场主布莱克的儿子达罗是个公子哥儿,也喜欢骑马,在镇上举行的比赛中经常夺冠。不过却是在他父亲的帮助下和通过在比赛过程中对其他选手进行破坏而夺得的。

由于斯多米不让达罗靠近,恼羞成怒的达罗将斯多米卖到了外地。弗吉妮娅非常伤心,为了让弗吉妮娅走出阴影,罗夫特将弗吉妮娅送到马场打工。在马场工作的杰西看到弗吉妮娅真心喜欢骑马,就劝罗夫特尊重女儿的选择。罗夫特走出了丧妻的痛苦,知道女儿对骑马的热爱,于是将斯多米买回来作为弗吉妮娅的生日礼物。在父亲的帮助下,弗吉妮娅的骑术提高得非常快。父亲鼓励弗吉妮娅参加年度的赛马拉力赛。

在一次面对达罗的挑衅中,弗吉妮娅鼓起勇气战胜了达罗,这也使得达罗对弗吉妮娅非常嫉妒。为了取得胜利,达罗在比赛前夜将斯多米盗走。为了使弗吉妮娅能顺利参赛,父亲和姐姐卡罗琳都出去寻找斯多米。卡罗琳通过达罗的朋友得知了斯多米的下落并找到了它。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弗吉妮娅终于赶到了现场,裁判长却以种种借口不允许弗吉妮娅参赛。在小镇居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弗吉妮娅终于获得了参赛资格,而这时参赛的队伍已经出发了很长一段时间。

比赛过程中,弗吉妮娅逐渐追上了其他的选手。然而在追赶达罗的时候,被达罗踢下了马背。弗吉妮娅忍着伤痛,重新追赶达罗。达罗在比赛过程中又偷走了路标旗,企图使弗吉妮娅迷失方向。经过艰苦的努力,弗吉妮娅最终在最后一刻超过达罗取得了冠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