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优雅清舞--女画家笔下马儿的芭蕾

2011-7-7 11:10|来自: 《马术》2009年8月刊

摘要: 在我看来,纯血马外型硬朗,骨骼精健,驰骋奔跑非它莫属,强大的让人畏惧。温血马优美柔和,内在坚韧,体量大过了人的亲近。阿拉伯马却不大不小刚刚好,又加之其顽皮好动的性情,一见之下就很是让人喜爱。阿拉伯马是 ...


在我看来,纯血马外型硬朗,骨骼精健,驰骋奔跑非它莫属,强大的让人畏惧。温血马优美柔和,内在坚韧,体量大过了人的亲近。阿拉伯马却不大不小刚刚好,又加之其顽皮好动的性情,一见之下就很是让人喜爱。

阿拉伯马是可爱的“宠物”马。它奔跑时上扬的尾巴和塌鼻梁的特点总能深深吸引着我们驻足观看。我就曾在它翘尾奔跑时,仿佛看到了神性精灵的跃动,不禁让人浮想联翩,想到火焰似的沙漠。然而,它也有“静”的一面,完美的能让时间停止。

我在美国马都列克星敦的纯血阿拉伯马展上看到的经典马造型是:马静止不动地注视着驯马师鞭稍的动作。那时,人也会屏气宁神于阿拉伯马此时散发出的华贵气质。那一刻,我仔细探究着这种美,想抓住这种美的轮廓,竟—下子就想到了芭蕾优美的立姿。也只有芭蕾有如此气质,它们都能让人的精神暂时游离凡界。于是,在那刻阿拉伯马成了芭蕾,芭蕾成了阿拉伯马,它们在通感的桥梁上共同雕刻出超脱凡尘之美。

文、绘画/菱子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