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艺术定格-Christophe Bricot

2011-7-22 15:46|来自: 《马术》2010年10月刊

摘要: 1970年,Christophe Bricot出生在非洲西部的象牙海岸,18年来,他一直从事摄影行业,很多图片作品被法国杂志、报纸以及图片社选中。他的客户包括各类“马杂志”(法国、瑞士、比利时、英国和德国)、各种赞助商、法 ...
1970年,Christophe Bricot出生在非洲西部的象牙海岸,18年来,他一直从事摄影行业,很多图片作品被法国杂志、报纸以及图片社选中。他的客户包括各类“马杂志”(法国、瑞士、比利时、英国和德国)、各种赞助商、法国联邦,有时也为FEI国际马联供图。众多运动中,Christophe Bricot最爱马球。用他自己的话说:“每当举起相机,我都试图将画面定格,并将它艺术化。”

这张照片是2008年10月25日在法国诺曼底卡昂市举办的三星级场地障碍赛期间拍摄的。

障碍赛结束后,一场精彩绝伦的马术表演来开了帷幕。这张照片展现了一匹西班牙白马载着它年轻的骑手共同舞动的场景,当时,灯光效果俱佳,马匹舞姿优美。这勾起了我对自己第一张拍摄并被杂志选中的作品的回忆,那是在西班牙赫雷兹马术艺术学校拍的。

这张照片是2008年5月17日在法国西部索米尔三项赛上拍摄成的。

当时,我正只身躺在草地上,望着眼前的大块云彩,我仿佛觉得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了,这感觉非常奇怪,于是我用35毫米镜头的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切。

这张照片是于2010年4月2日在法国巴黎大宫内拍的。

照片抓拍了来自加拿大的ERIC LAMAZE骑乘马匹TAKE OFF跨越障碍的精彩瞬间。在大宫举办场地障碍赛别有一番情趣,它简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马的殿堂。

这张照片是在2009年12月3日在法国巴黎的胜利广场拍摄的。

我当时围绕法国世界报上提出的“巴黎之马”这一主题拍出了这一照片。我在巴黎拍出了许多关于马的有价值的作品。这张照片适用广角镜头和灯光在夜间拍摄而成的。

这张照片是在2009年12月10日在法国巴黎举办的古琦马术大师赛上拍摄的。

在障碍赛结束后,由著名影视马术专家Mario Luraschi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马秀。

这张照片是于2010年5月1日在法国的康悌拍摄的。

这是我第一张在水下完成拍摄的作品。同时,这也是对我相机防水系统的一个挑战。我在去年参加这项赛事时萌生了在水下拍摄的念头。于是,2010年我带着防水相机准备放手去尝试。我的人连同相机一起浸泡在12摄氏度的冷水中,好在主意还不错。

文、图/Christophe Bricot,编译/赵颖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