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TRIPTYCH 圣马丁三联画

2012-7-1 16:13|来自: 《马术》2012年6月刊

摘要: 尤利乌斯·保罗·容汉斯(1876 - 1958 年)圣马丁三联画1934 - 1936 年 创作布面油画 155×192 cm私人收藏品尤利乌斯·保罗·容汉斯是德国知名的动物、风景画的领军人物,由于其崇尚纳粹政治,所以也被称为纳粹艺 ...


尤利乌斯·保罗·容汉斯(1876 - 1958 年)
圣马丁三联画
 1934 - 1936 年 创作
布面油画 155×192 cm
私人收藏品

尤利乌斯·保罗·容汉斯是德国知名的动物、风景画的领军人物,由于其崇尚纳粹政治,所以也被称为纳粹艺术家,是希特勒跟前的红人。实际上,相比政治题材的作品,容汉斯更擅长风景画、田园风光和农作场景,这些作品体现了工作的辛苦及对祖国的自豪之情。

而这幅三联画却罕见地以宗教故事为题材,这位忠实于纳粹党的艺术家并未将任何德意志模式强加进来。画作中间描绘了圣马丁将自己的斗篷一分为二,将一半分给一名乞丐的情景。两侧则描绘了圣马丁节日的游行队伍,直到今天,这仍是莱茵河地区的风俗。在这幅画作中,中央是一匹风姿俊美的白马,类似于法国的佩尔什马。佩尔什马属于冷血重型马,发源于法国诺曼底的拉佩什地区,一些佩尔什马引用过阿拉伯马的血统,这种马吃苦耐劳,起初被广泛用作战马,后逐渐扩展为农用马和乘用马。

在容汉斯的众多作品中对于马的描绘占据了其绘画题材的较大比例,不管是在农作工作中的马、牧场上奔跑的马还是和人在一起的马,其形象都栩栩如生,充满了灵动感,也展现了德国乡间恬适的田园生活。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