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赛马归来

2013-8-1 16:03|来自: 《马术》2013年6月刊

摘要: 阿尔弗雷德·德- 德勒(1810-1860)赛马归来,油画私人藏品1810 年,阿尔弗雷德·德- 德勒诞生在一个法国的艺术世家。他的父亲是当时法国著名的建筑设计师皮埃尔- 安·德- 德勒,老德- 德勒在艺术界朋友众多,这也让 ...


阿尔弗雷德·德- 德勒(1810-1860)
赛马归来,油画
私人藏品

1810 年,阿尔弗雷德·德- 德勒诞生在一个法国的艺术世家。他的父亲是当时法国著名的建筑设计师皮埃尔- 安·德- 德勒,老德- 德勒在艺术界朋友众多,这也让他的儿子获益匪浅。 阿尔弗雷德·德- 德勒早期的老师是莱昂- 柯尼埃,他鼓励德- 德勒在历史题材的油画上多下工夫。不过,随后他被叔叔送到大师吉里科的画室进行学习。跟吉里科一样,他在日后同样成为了一名热爱骑马的画家,并且在拿破仑统治时期深受上流社会青睐。

德- 德勒一生热衷时尚,他的画风以格调浪漫、气氛诙谐而著称。马匹一直是他最为热爱的绘画对象,这一点和他的老师吉里科如出一辙。吉里科虽是名扬天下的画马大师,却以一副《梅杜莎之筏》为世人所牢记,同时开创了浪漫主义的先河。作为吉里科的弟子,德- 德勒继承了师父的优良传统,其笔触比之前新古典主义更为开放张扬,用色也更加大胆,比如冷暖色的过渡减少了很多。

《赛马归来》这幅作品创作于1840 年,德- 德勒用幽默的绘画语言描述了这个有趣的场景:一个男人正牵着两匹赛马刚从赛场往家里赶去。回家路上,寒风阵阵,男人用围巾把嘴捂得严严实实。对于男人和他的赛马来说,这肯定是难言成功的一天,就连陪他们一起回家的小狗身上也透露着浓浓的失望气息。整幅作品笔调风趣,色彩活泼,体现出作者对当时社会细节的准确捕捉以及对赛马运动的独特趣味。

编译/田春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