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白浪逐沙滩

2013-11-1 17:15|来自: 《马术》2013年10月刊

摘要: 常年阳光明媚的南非,在这样一个难得的阴天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旅行者”。事实上,每年除了大量的游客,赫曼努斯海滩的常客还包括鲸鱼,这片圣洁的沙滩似乎对生性自由的精灵们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风起,带来海水特 ...


常年阳光明媚的南非,在这样一个难得的阴天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旅行者”。

事实上,每年除了大量的游客,赫曼努斯海滩的常客还包括鲸鱼,这片圣洁的沙滩似乎对生性自由的精灵们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风起,带来海水特有的咸湿,淡蓝色的海水轻柔地拍在白色的沙滩上,翻出同样洁白无瑕的泡沫,远远看去,整个海滩就仿佛用上等玉石精心雕琢的玉带,层层叠叠地铺展开来。站在其上,你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灵魂都随着这般纯净的白开始飞舞,清凉的海风吹起,你无拘无束地飘游在天地之间,感觉到自己的灵魂是真正独立于宇宙之中的。

然后你看到了什么?一匹匹洁白明净的精灵带着自由的狂喜奔腾在一望无际的沙滩之上。你也许会迷惑于自己的眼睛,因为那样的纯净几乎跟海天融为一体。

可是当你仔细观察,盛宴就在眼前!

白色的,从耳朵开始到尾巴尖都是白色的马,张开它黑黝黝的眼睛,直视着前方的路。间或有一些调皮地踏进碧波般的海水里,又很快出来。旁边的同伴嘶叫着,欢快地表达着它们对悠然自得的憧憬,与奔驰的幸福。

你一定愣住了,因为这样的水天一色中行走的皎洁精灵们所带给你的,绝对是触及了灵魂的颤动,而就正是因为这份颤动,你被它们迷住了,驻足不前,像是每一个虔诚的信徒,全身心地感受那些奔腾中的逍遥的气息,然后膜拜。

可是后来呢?好心的同伴会一把把你拉出来,因为那些奔跑着的精灵会踏碎它们前进道路中的每一点障碍。

于是你只能羡慕地在一旁看着这群自然的宠儿独享天伦之乐,当你张开双臂,闭上眼,再次感觉到海风带来的呼吸,有那么一瞬间,你甚至希望自己就是它们中的一员。

睁开,看到白马们驰骋而过的沙滩,你笑了——你知道,那是自由行走过的痕迹。

文/ 毕诗豪 编辑/ 赵颖 图/ Albert Jansen van Rosendaal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