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盛“情”难却

2022-3-10 14:09|来自: 《马术》2013年12月刊

摘要: Carine Meunier 出生在法国巴黎,1992 年移居到荷兰。她曾经在国际商贸领域摸爬滚打,却在若干年后开启了一场新的冒险,重拾幼年魂牵梦绕的事业——通过画笔,分享并交流她对马的情感。2005 年,Carine 碰巧参加了一 ...


Carine Meunier 出生在法国巴黎,1992 年移居到荷兰。她曾经在国际商贸领域摸爬滚打,却在若干年后开启了一场新的冒险,重拾幼年魂牵梦绕的事业——通过画笔,分享并交流她对马的情感。2005 年,Carine 碰巧参加了一场在荷兰举办的艺术家比赛,这是她第一次将自己的画作向世人展示,竟意外收获了观者的青睐。在内心与外因极大的鼓舞下,Carine 决定抓住机会,她带着自己的画作开始马不停蹄地“周游世界”,去参与各种马术竞技场合。于是,摩纳哥 Monté Carlo 国际场地障碍赛,巴黎马展,意大利维罗纳马展,法国特鲁维尔马展,在德国、比利时、荷兰、法国举办的阿拉伯马匹选美赛,荷兰弗里斯兰马竞赛……在她的旅行清单中悉数登场。

Carine 从不挑剔马种的类别,“我非常喜欢马,便把见过的马的形象都记在心里,但是有些品种更能在我的心里划上深深的印记,比如弗里斯兰马、伊比利亚马和近些年我颇为热衷的阿拉伯马。”把马作为绘画的主体,意味着要去用画笔雕琢这种动物的美,不仅如此,这位摄影师更看重用作品去宣扬情感、流露出她和笔下主体的心境。“我觉得绘画马和人物肖像的过程非常相似,除了需要刻画生动的表情,还需要揭示其灵魂。我一直寻求为我的作品赋予灵魂。人类和马儿交流,各种情感纵横交织,马总能让我们获得启发,影响着并深深地触动着我们。”

虽然是半路出家,但这条绘画道路不仅让 Carine 感到如鱼得水,更让她如获至宝——得以一边和人们分享非常个人色彩化的体验,一边享受激情、力量、优雅、敏感、柔和等诸如此类的全球相通情感的感染力,个人与普遍的情感相互碰撞,这种美妙的体验几乎在同一时刻完成。

在各种展览期间,Carine 结实了世界各地的参观者,数不胜数。亲眼目睹画作的人们总是赞叹,马宛若拥有生命,跃然纸上。这种视觉感受独特的画风是摄影师早年就奠定下来的。她讲述自己的秘密:“我用铅笔和小号的画刷蘸着丙烯在特形织物上尝试,这需要耗费我很长的时间去着色,但是我喜欢它带来的质感,就好似我真的在马的皮肤上作画,效果也立体起来,而且每幅画品都是独一无二的。”

Carine 的客户大多是马主,他们或仅拥有一匹马,或享有一大座容纳成千上万匹马的农场;他们或是普通职员,或是阿拉伯王储,但是他们的内心深处保留着柔软的情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聚集积极的能量,并传达给观者,成为 Carine 美好的愿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