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来自文艺复兴的马

2022-4-8 16:50|来自: 《马术》2014年6月刊

摘要: 微微低下的头、晶莹的黑眼睛、一个转身、一个昂首……深沉的黑色背景好像昭示着有一群神秘的精灵来自于暗夜中最美好的梦,而当你真的看到它们的时候你才知道,原来那并不是错觉,一举一动中每一块肌肉的线条裹挟着张 ...


微微低下的头、晶莹的黑眼睛、一个转身、一个昂首……深沉的黑色背景好像昭示着有一群神秘的精灵来自于暗夜中最美好的梦,而当你真的看到它们的时候你才知道,原来那并不是错觉,一举一动中每一块肌肉的线条裹挟着张力十足的情绪从单薄的纸页中扑面而来。恍惚间,你甚至以为你就站在镜头的后面,跟随意大利摄影师 Fabio Petroni 一起感受那些造物主宠儿们的每一点变化,并为你们能一起记录下这些神奇的瞬间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1964 年,Fabio Petroni 出生在了意大利的科里纳尔多,这座小镇至今保存着完整的十四世纪古城墙。毕业之后,他移居到米兰工作生活,并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奉献给了马。这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接触过,并一直让他着迷的生物牢牢地抓住了他寻求美的心。“每当我以为我已经足够认识它了,它总会告诉我它还有更多。” Fabio Petroni 在采访中这样告诉我们,出于对那种最纯粹的美的追求,他一直在努力将这些自然精灵们的天赋个性表现出来,“耐心”和“胡萝卜”是他提到最多的两个词,在这组照片中因为他打算传递出来的关于马匹们那些最原始、最自然的情态,于是他必须跟它们合作,适时的安抚和耐心的等待都是必不可少的,在这方面他跟他的团队都付出了大量的努力。

达·芬奇曾经说过,欣赏,这就是为一件事物本身而爱好它,不为旁的理由。作为对Fabio Petroni 影响最大的人物之一,达·芬奇以及一系列来自意大利 15 世纪的伟大艺术家们成为他灵感的源泉。放弃了依靠现代科技可能赋予的后期制作和绚烂的背景可能附加传递的情感,Fabio Petroni 大胆地使用了纯黑色的尝试,像是那些在文艺复兴时期层层叠叠的油画传递出来的强烈情感,他在用最纯粹的态度干净直观地将自然赋予马的灵动展现出来。

为此他甚至吝于拍摄马的整体,相比较于传统意义上在一张照片中完整地表现那些精灵,Fabio Petroni 专注在马的细节。也许是半个脊背、也许是弯曲的颈、或者也许是高昂着的马蹄,或许你会感到缺失,察觉出那些蕴含着力量和灵气的动作中总是少了点什么。可当你看完了整个系列之后你就会感到惊叹,Fabio Petroni 意图中的完整通过整个系列的叠加表现出来。闭上眼睛回想,刚刚还只是片段似的照片在这一刻变得鲜活起来,你甚至能听到那些宠儿们欢快地在照片中奔腾的声音,静止在某一个瞬间造就了极致的活跃,你只能赞叹于摄影师传递出来的那种美,然后在这种人类所能观察到的最纯粹的东西面前沉静,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激动的了。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