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在海边漫步的赛马

2022-4-8 17:31|来自: 《马术》2014年8月刊

摘要: 雷内·布兰斯托(1844-1914)在海边漫步的赛马,布面油画私人藏品布兰斯托出生在法国吉伦特省的利布尔纳市。虽然他的家庭富裕,拥有自己的城堡和庄园,但他却在出生不久后被诊断为聋哑人,丧失了正常的听说能力。只 ...


雷内·布兰斯托(1844-1914)
在海边漫步的赛马,布面油画
私人藏品

布兰斯托出生在法国吉伦特省的利布尔纳市。虽然他的家庭富裕,拥有自己的城堡和庄园,但他却在出生不久后被诊断为聋哑人,丧失了正常的听说能力。只是这并没有使布兰斯托意志消沉,经过多年的勤奋努力,他在绘画和雕塑方面颇有建树,尤其以动物为主体的画作而出名。1865年,他就读于皇家美术学院继续深造。1868年,他成功展出了自己的绘画作品艺术沙龙。

这幅画作为我们展现的是两个年轻人骑着赛马在海边练习比赛的场景,从画作的色彩及构图不难看出,布兰斯托对色彩的把握精准到位,且表现技法自由、流畅。《在海边漫步的赛马》画作的诞生有其独特的历史背景:19世纪中期,赛马是欧洲的第一运动,法国的赛马风潮也一度在国内盛行,法国的艺术家们更是从不同的角度充分发挥灵感和想象力,各种以赛马为主题的优秀作品不断问世。

赛马果然能做到与人类心灵相通,不仅受到艺术家的钟爱,更被马主们看作比生命更重要的家人,红兰姆的故事就向我们印证了这一点。红兰姆是英国的一匹赛马,每年4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在英国利物浦安翠赛马场上都会举行英国国家大赛,它被称为世界上最艰苦、偶然性最大的马术比赛。红兰姆曾在 1973年、1974年和1977年获得过3次英国国家大赛的冠军,对于连续夺冠几率不到2%的赛事来说,红兰姆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奇迹。同时成为了英国人家喻户晓的明星,被评为英国最佳运动员,这是英国有史以来唯一获得这项殊荣的动物。

它所带给我们的震撼还不仅于此。7岁时,它腿骨受伤,被牵到驯马师迈凯恩面前时已经一瘸一拐。出租车司机出身的迈凯恩每天把“红兰姆”带到海滩上去训练,在海水的浸泡中它的伤势竟然渐渐好转,直到它迸发出惊人的力量,在赛场上连续夺魁,赢得了所有英国人的敬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蔡猛到英国转播国家大赛时曾经采访过迈凯恩,交谈中迈凯恩说了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有人说红兰姆死了,我看起来悲伤得像是死了妻子,可是英国有 2500 万妇女,而红兰姆却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红兰姆”成了英国国家大赛的旗帜。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