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自由飞翔的马

2022-4-8 17:32|来自: 《马术》2014年8月刊

摘要: 飞扬的马蹄在沙地上溅起一些沙土,优美的肌肉线条在空中舒展起来,马背上的骑手配合着他们心爱的伙伴调整身体的动作,一起完成一个又一个的跳跃。“咔嚓”,在极动之间的某个极静时刻的凝固,被荷兰摄影师 Remco Veu ...


飞扬的马蹄在沙地上溅起一些沙土,优美的肌肉线条在空中舒展起来,马背上的骑手配合着他们心爱的伙伴调整身体的动作,一起完成一个又一个的跳跃。

“咔嚓”,在极动之间的某个极静时刻的凝固,被荷兰摄影师 Remco Veurink 的镜头记录下来。在动静之间,他的镜头像是童话中会说话的魔镜,将那种只在一瞬间的生命活力完整地保存了起来,无论什么时候你再去看,都能感受到那种几乎从纸面上破出的愉悦——那是大自然最本真的来自生命活力的美。

也许你看到的会是随意在沙地上打滚的自然精灵 , 也许会是在赛场上跟骑手一起同心同力的可靠搭档 ,又或者是在蓝天白云间结束某一个跳跃满身喜悦的马……Remco Veurink 的作品让人看起来觉得他似乎并不在意照片背景究竟是自然还是赛场 , 不考虑拍摄对象为骑手或是马匹 , 同样在他的镜头中也从没有固定的色彩搭配。

面对这些作品,也许你会疑惑,不明白究竟什么是这位才华横溢的摄影师想要表现的内涵。可是当你仔仔细细地从头看到尾,就会发现其实 Remco Veurink 的意图自始至终都没有掩饰——那些无论是马匹的局部还是与骑手的全景都无疑不摄取于同一个主题:运动。

法国思想家伏尔泰曾经说过,生命在于运动。同样,作为被大自然眷顾的自然精灵也只有在运动中才能展现出来生命活力带来的美。助跑、猛地起跳、腾空、稳健地落地……你几乎能听到自己心脏在不停地跳动,带动血液冲击着耳膜,那种轻盈将一种对自由的向往从你灵魂的最深处迸发,直到充满整个空间。飞翔——这是从 Remco Veurink 作品中所能体会到最深的东西。虽然这里的飞翔并不是长出了翅膀,像是传说中那些永远纯洁的独角兽一般,可是这些自然精灵透过镜头所传递出来的那种生命的活力却足以带给你力量让你解开灵魂的禁锢飞翔。

当你凝视着那些流畅的肌肉曲线的时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那是自然赋予所有物种的权利,体会自由、享受自由、爱上自由。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