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白色种马阿多尼斯

2022-7-26 14:19|来自: 《马术》2016年4月刊

摘要: 詹姆斯·沃德(1769-1859)白色种马阿多尼斯,木材油画现为私人收藏这匹白色种马叫阿多尼斯,是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的国王乔治三世(George III,1738-1820)最喜欢的一匹军马。乔治三世国王好武,一生征战无数 ...


詹姆斯·沃德(1769-1859)
白色种马阿多尼斯,木材油画
现为私人收藏

这匹白色种马叫阿多尼斯,是大不列颠及爱尔兰联合王国的国王乔治三世(George III,1738-1820)最喜欢的一匹军马。乔治三世国王好武,一生征战无数,在位59年。统治期间,大不列颠在七年战争中击败法国,并使大不列颠压倒欧洲各国,成功支配着北美洲及印度地区。

沃德在这幅画中展现出了军马阿多尼斯无所畏惧、充满英雄气概的浪漫主义色彩。白马与远处地平线上风雨如磐的天空形成强烈的色彩对比,同时也形成了真实与虚幻的对照,使得白马的形象更加突出立体。

詹姆斯·沃德所画的《白色种马》,与乔治·斯塔布斯绘制的《狮子与马》的系列之间形成了一个有趣的对比。从马的角度来看,尽管此幅图画上绘制了一些阴暗的元素,但在结构和整体效果上还是表现得很完整的。沃德和艺术家索里·吉尔平(1733-1807)以斯塔布斯的画为样本,还画了一幅《惊恐的马》,该画展现的是一个略带恐怖与戏剧性的主题。当一匹马以简洁的形象出现在世人面前时,就迅速得到了人们的喜爱。

上一篇:等待镜头里的真实下一篇:奔跃 自由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