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等待镜头里的真实

2022-7-26 14:20|来自: 《马术》2016年4月刊

摘要: 摄影和马是生活给予Nikki的两大馈赠,唯有将全部的激情和专注投入其中,虔诚以待,方不负这份美好的职业所给予的机会。“ 当我跟我的Mahlika在一起的时候,它总是提醒着我:我最初为什么要选择成为一名马摄影师?因 ...


摄影和马是生活给予Nikki的两大馈赠,唯有将全部的激情和专注投入其中,虔诚以待,方不负这份美好的职业所给予的机会。“ 当我跟我的Mahlika在一起的时候,它总是提醒着我:我最初为什么要选择成为一名马摄影师?因为我要抓住它们的灵魂。通过马术摄影,我能够把我生活中的两大激情——摄影和马结合到一起,而且我知道,我永远不会将这两者任何一个出卖给世界。”

在马术的摄影上,Nikki 大多时候都只是遵从自己的感知,因为所有的马和情景都是不同的,没有一本标准手册能够适用于每一张作品。她总是根据马的需要来安排拍摄时间,自己只是静静地等待正确时机的到来,很少会试图用外力去促成她想要的场景。因为这样,她的照片多能够反映马的真正精神状态,展现每一匹马所具有的独特美感。

不过让这些马感到放松,却也并不那么容易。有时候这需要摄影师具有足够的耐心,或者有时候甚至是幸运。能够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捕捉到它们最真实的一面,对 Nikki 来说那是一种难以言说的喜悦。

匹公马和一条小狗在相互挑衅,它们真的是在较量吗?还是只在演绎一场舞蹈?这是 Nikki 捕捉到的精彩一刻,她善于用镜头来讲故事,这种跨越物种与语言的交流最为纯粹,却不乏丰富。“当然我们与我们的马之间的表演并不总是关于这种舞蹈的,还关于爱和一种更深层次的理解。当我说到这种特殊的联系的时候,与马认真相处过的人们必能理解我所想要表达的意思。在我的照片中,我喜欢展示这种人与马之间的联系。”

马术世界里的美不仅仅存在于马与人的配合上,也存在于马本身。对 Nikki 来说,马是一种如此富有力量的生物,可是更让人迷恋的是那力量之下藏着的温柔内心。这正是 Nikki 努力想要捕获的东西,揭开那动人的灵魂。

文/吴曼 图/Nikki de Kerf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