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刹那即是永恒

2022-8-22 09:39|来自: 《马术》2016年12月刊

摘要: 摄影师介绍Alla Berlezova是一位俄罗斯摄影师,专职给马拍照,亮蓝色的发色是她与众不同的标志。对色彩敏锐的她天生便对画面的捕捉充满兴趣,“当拿到我的第一部相机时,我就将所有空闲时间都献给了摄影。”从童年开 ...


摄影师介绍
Alla Berlezova是一位俄罗斯摄影师,专职给马拍照,亮蓝色的发色是她与众不同的标志。对色彩敏锐的她天生便对画面的捕捉充满兴趣,“当拿到我的第一部相机时,我就将所有空闲时间都献给了摄影。”

从童年开始,Alla便与马结缘,直到成为一名专业的马摄影师。在她的照片中,没有过多绚烂的色彩、宏大的背景,简单干净的一匹马便足够将故事诉说。Alla的摄影原则是: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个性,不论是人类还是马儿。在她看来,拍照就是发现美丽的一瞬间。

马儿是唯一要强调的主题,有时背景都做了虚化。感情从简单的画面中呼之欲来,通过光影的调整变得更有冲击力。

狂傲不羁,潇洒迷人。这匹古希腊斯巴达勇士的战马,你欲向谁嘲弄人生?

艺术家罗丹说过: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相机便是摄影师的眼睛,透过镜头与镜头里的世界对话。

透过Alla的照片,我们仿佛能读懂马儿的个性,它们或高傲,或柔软。可以坚毅得像个战士,也可以柔软得如小姑娘般害羞。真诚、真实以及充沛的情感是Alla的作品带给我的最大的震撼,她用镜头记录下对生活的热爱。有些遇见,就会铭记;有些刹那,即是永恒。

也许你说,地平线上升起的第一道曙光最美;
也许你说,比火更炽热的枫叶最美;
也许你说,黄昏的沙滩边昂首的丹顶鹤最美。

在Alla的镜头下,飞奔的马儿最美。它把蹄下的雪踢得肆意飞扬,它的眼神穿过六角雪花遥望远方。它在思考什么?

文/尹天姿 图/Alla Berlezova

上一篇:下一篇:冬季骑术学院中的晨练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