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走进镜头里马的世界

2022-8-22 11:27|来自: 《马术》2017年2月刊

摘要: 马,在自由的旷野上不羁地奔驰,也在沉重的犁耙下疲惫地挣扎。几千年来,马助长着人的野心,人扩大着马的族群,在辽阔的大地上人与马相伴相生。人生百态,各有职责和使命,马亦然。透过摄影师 Phyllis 的镜头,我们 ...


马,在自由的旷野上不羁地奔驰,也在沉重的犁耙下疲惫地挣扎。几千年来,马助长着人的野心,人扩大着马的族群,在辽阔的大地上人与马相伴相生。人生百态,各有职责和使命,马亦然。透过摄影师 Phyllis 的镜头,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美好,还有现实。

Phyllis 认为马是具有特别智慧的生物,她一直对马的行为动作非常着迷,乐于看着一群野马在沙场上奔驰,也甘愿趴在草丛里静静等待某一瞬间走进它们内心的机会。

在美国西部的大平原区,善于骑射的印第安苏族人也精通繁衍马匹,他们将马视为珍贵资产,有的族人甚至畜养了上百匹马。苏族人骑马不用马镫,但丝毫不影响他们高超的骑术和精准的骑射,他们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骑兵,也是最后一个马背上的民族。Phyllis 与同伴来到广袤的大平原上,寻找印苏族人和他们视如珍宝的马。

这匹马叫 Takoda,意思是所有苏族人的朋友,它是马群里的种公。当风暴即将到来,翻滚的云层肆意狂奔的时候,他们到处搜寻 Takoda 的身影。找到它的时候,它是那样镇定,屹立在辽阔的原野上,安然地面对世间百变。即便过往峥嵘的马背征伐早已成为历史,但大平原赋予的勇气,永远流淌在这匹英雄之马的血液里。

Phyllis 曾参加过比利时布拉班特地区的一个耕作展。该地最出名两样物产就是巧克力和啤酒,不过摄影师此行只为看望那些辛苦工作的“大家伙”。

照片中在男人的驱使下拉犁耕地的几匹大马便是该地区的冷血布拉班特马,它们是世界上最强壮的重型马之一。子孙三代农民与他们的大马们一起展示高超的耕种技能,人与马之间默契合作,协力耕耘,既令人振奋又不免心生怜悯。停歇的片刻,大马们彼此安抚,身体尽管笨重,动作却温柔而美好。“我深爱这些孔武有力的大家伙,它们知道自己的工作,并且通常都非常冷静,站在它们周围也很安全。”摄影师不禁感慨。

在乔治亚州,Phyllis 在离住地不远的一个大农场里工作,那儿有18 匹迷你马。“当它们在我的镜头前摆起姿势的时候是多么可爱啊!”一待得空,Phyllis 便将她对摄影的热情毫不吝惜地施与这些呆萌的小马。看到这些照片,你会相信一位爱马的优秀摄影师不仅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也定然没有缺失掉孩子般天真而纯粹的童心。

文/吴曼 图/Phyllis Burchett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