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窥见心事,于你双眸

2022-9-22 09:43|来自: 《马术》2018年2月刊

摘要: 在凯蒂提供的一众摄影作品中,笔者发现,她十分注重细节的展示,马的眼睛经常是她的摄影主体。凯蒂以镜头为眼,与那一双双晶莹、清透的眸子对视,定格下马的敏感与温和。“采用这样的构图,是为了彰显马眼睛的力量。 ...


在凯蒂提供的一众摄影作品中,笔者发现,她十分注重细节的展示,马的眼睛经常是她的摄影主体。凯蒂以镜头为眼,与那一双双晶莹、清透的眸子对视,定格下马的敏感与温和。

“采用这样的构图,是为了彰显马眼睛的力量。我一直认为,要与图片中的人或动物取得联系,首先要通过他们的眼睛。马的眼睛大而富有表现力,能很自然地讲述故事。通过马的眼睛,我们能读懂他们的性格,他们的过去和未来,以及在照片拍摄时马的情绪。”

在所有陆生草食性哺乳动物中,马的眼睛最大,视野最为宽广,因为草食性的哺乳动物需要有较辽阔的视野,以观察周遭的风吹草动,随时注意是否有不怀好意的捕食者接近。

“年纪比较大的马,因为与人和马同伴已相处多年,他们的眼神是柔软而温和的。他们习惯于四周的环境,不会像年轻马一样被轻易地惊吓,或反应过度。年轻马通常有充满好奇、警觉的眼睛,他们会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持续学习新的事物。他们会不自觉地来看看我的相机,有时候会紧挨着母亲站立,在安全距离之外看着我。”

眼睛是灵魂之窗,是接受外界讯息最直接、最有效的通道。

“种公马的眼睛透露出他的力量和能量。他们的身体是充满能量的,马自己知道,也会通过眼神表达出来。种母马可以很容易地用眼神告诉人们她的心情,你能看出她们是否因为远离孩子而伤心,或者感到不适,亦或只是有点疲累。就像我们常说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文/尹天姿 图/Katie Mendl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