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于谦获颁北京马术文化节“儿童马术推广大使”

2013-3-29 16:09

摘要: 除了郭德纲的亲密搭挡,著名演员于谦日前又多了一个新身份——首届北京马术文化节“儿童马术推广大使”。3月27日,在北京大兴区礼贤镇柏树庄村举办的马术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副主席王爱军和贝晶 ...


除了郭德纲的亲密搭挡,著名演员于谦日前又多了一个新身份——首届北京马术文化节“儿童马术推广大使”。3月27日,在北京大兴区礼贤镇柏树庄村举办的马术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副主席王爱军和贝晶国际马球俱乐部董事长薛培顺一起将这一荣誉称号颁给于谦。活动现场于谦还牵出一匹刚出生15天的小矮马和大家见面。北京马术文化节组委会和于谦还现场呼吁,希望更多生活在钢筋混凝土都市中的家长和孩子,能走出城市,走近自然,亲近自然。

北京马术文化节这次邀请于谦担任“儿童马术推广大使”,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于谦是圈里有名的爱马人士,他在北京大兴区专门租了60亩地,建了专业马场,养了40多匹好马,其中光是从英国进口纯正血统的设德兰小矮马,就花费了数百万;第二,于谦不管说相声,拍影视剧,还是生活中,都给观众留下很“亲民”的感觉,这和北京马术文化节欲打造“亲民”马术节的主旨,是非常统一的;第三,于谦饲养小矮马所倡导的“亲近自然”,和北京马术文化节“回归自然”的理念不谋而合,这些都是北京马术文化节决定聘请于谦为“儿童马术推广大使”重要的原因。

熟悉于谦的观众肯定听说过他的三大爱好:抽烟、喝酒和烫头。其实,在不少访谈节目里,老搭档郭德纲都透露过,相比三大爱好,于谦最喜欢的是养动物。于谦养的动物种类繁多且价值不菲,但要说于谦最喜欢的,还是设德兰小矮马。


原产于英国苏格兰东北部设德兰岛的这种迷你矮马,是闻名世界的著名矮马品种;一般身高在60-80公分, 因为身高不到1米,相对矮小,性情又十分温顺,因此非常适合儿童骑乘。而于谦爱养马也跟自己的儿子有关,他养马“一是自己喜欢,二是为了孩子。让孩子走出室外,对身体有好处,接触动物也能够培养爱心。”

发布会现场,于谦还牵出一匹刚出生15天的小矮马,和现场的小朋友们互动,并跟大家分享起“马场添新丁”的喜悦心情。于谦介绍说,这些小矮马可谓儿童的绝佳“玩伴”,儿童骑上不会害怕,还能通过与动物的互动来增强沟通能力,增加爱心,培养自信心,这些小矮马,甚至还能为一些患自闭症的儿童打开心灵之窗。而于谦位于北京大兴区的“天精地华宠乐园”,是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利用设德兰小矮马培养儿童的骑乘乐园。园里共20匹纯种小矮马,总价值超过200万元。 加上其它专业马匹,于谦马场总共有40多匹各类好马。

据介绍,本届马术文化节设有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世界名马展、广西德保少年马术表演、美国西部绕桶邀请赛、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表演赛、马球对抗赛、北京春季国际马业马术展览会以及首届世界军鞍文化展等。其中在世界名马展上,观众将可以看到来自中东的阿拉伯马、土库曼的汗血马、美国的夸特马、英国的纯血马、德国和法国的温血马等30多匹世界名贵宝马。广西德保少年马术表演队是全国第一支少年马术队,先后多次参加与国际接轨的盛装舞步、少年马球赛等表演,开辟了中国矮马马术先例。本次马术文化节,德保少年马术队将会派出10名专业的少年骑手,骑乘12匹小矮马助阵,并与广大小朋友亲切互动。

如此丰盛的“马文化大餐”,却设定68元这样“亲民”的票价,北京马术运动协会副主席王爱军说,其目的就是为了普及推广马术,让普通市民都能参与马术这项看起来“高端”的运动,亲身体验到马术运动的乐趣,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回归自然,骑骑马、看看比赛,享受一个放松的、绿色的“五一”小长假。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