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蒙古马再次折桂西乌珠穆沁草原大赛马

2013-7-17 19:33

摘要: 2013年西乌珠穆沁草原大赛马17日在“中国白马之乡”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举行。来自北京的15匹半血马全部铩羽而归,蒙古马再次印证了它们是世界上耐力最强的马。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共有100多匹骏马参赛 ...


2013年西乌珠穆沁草原大赛马17日在“中国白马之乡”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举行。来自北京的15匹半血马全部铩羽而归,蒙古马再次印证了它们是世界上耐力最强的马。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共有100多匹骏马参赛,全长30.5公里的天然草原赛道主要考验马的耐力,来自北京的15匹半血马和当地的百余蒙古马展开了激烈角逐。


比赛中,不太适应草原天然地貌的半血马早早就被甩在了后面,在大草原上成长起来的蒙古马随后开始了内部较量。经过40多分钟的比拼,来自二连浩特市的骑手额勒北格巴雅尔最终以44分25秒的成绩夺冠。

据了解,在以往比赛中,汗血宝马与阿拉伯马均曾挑战蒙古马冠军,但都以失败告终。本次前来挑战的半血马体格健硕,不畏寒暑,听觉和嗅觉尤其灵敏,人们常说的汗血宝马,就来源于这个品种。

西乌珠穆沁草原大赛马由中国马业协会和内蒙古西乌珠穆沁旗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次赛事为2005年以来在西乌珠穆沁草原上举行的第九次草原耐力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