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玩的就是心跳 草原骑手时隔12年再夺金牌

2013-9-3 15:28

摘要: 达日玛纵马一跃蒙古族被誉为马背上的名族,对于驭马更有独到之处。9月2日,十二运最绅士、最洋气、最养眼的马术项目拉开帷幕,场地障碍团体赛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内蒙古骑手刘同晏、张睿、达日玛和韩丰逆转广东 ...

达日玛纵马一跃

蒙古族被誉为马背上的名族,对于驭马更有独到之处。

9月2日,十二运最绅士、最洋气、最养眼的马术项目拉开帷幕,场地障碍团体赛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内蒙古骑手刘同晏、张睿、达日玛和韩丰逆转广东队,为内蒙古夺得了开幕式后的第一枚金牌,这也是内蒙古时隔12年再次将该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

首轮争夺在上午进行,内蒙古队的主要对手来自广东和香港。记者走到工作间发现,香港媒体的记者占据了大部分工作用桌,紧张地关注着比赛进程,因为最有希望为香港队在十二运夺牌的项目就是马术。第一轮比赛,内蒙古队总分排名第三,广东队以无失误的表现获得第一,辽宁队排名第二,香港队则排名第五。

刘同晏压轴逆转

第二轮比赛下午进行,可天空并不作美,一场急雨扬扬洒洒地落在了场地内,让沈阳苏家屯的气温下降,香港、广东来的记者更是受不了这样的“严寒”,纷纷穿上了外套,准备随运动员一战到底。

赛前,雨渐渐停了。内蒙古队首位出场的年轻队员韩丰表现一般;张睿第23位上场,来自草原的他仅用时82.07秒0罚分的成绩完成了比赛,全场为他响起了胜利的音乐,现场观众也呐喊叫好;第26位出场的达日玛顶着压力以82.31秒完成比赛,但是在跳跃障碍时打掉了一根横杆,被扣4分。

两轮下来,达日玛被扣掉了8分,加上张睿在第一轮被扣掉的4分,内蒙古队共被扣掉12分。此时广东队还处于0罚分状态,内蒙古队与对手的差距越拉越大。没想到,广东队员此后接连出现失误,被扣掉12分,这样两队打平,比赛也进入白热化状态。

内蒙古队的刘同晏最后一个出场,只要他不失误取得0罚分的成绩就能够与广东队战平,而后通过计算用时后得出冠军。身穿红色礼服出场的刘同晏压住阵脚,以精湛的技术和坐骑“库布齐”完美的配合得到78.57秒0罚分的成绩,技冠全场,夺得了个人第一名,并带领队友以最少用时逆转广东队,重新为内蒙古夺回了阔别已久的马术场地障碍团体冠军。

夺冠后,4个汉子站在领奖台上欢呼

赛后,已经参加了6届全运会的老将刘同晏显得很平静,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一轮我们的运气不太好,被扣掉了8分。中午休息时,大家总结了在比赛中的得失,对于如何让马能够在障碍中跳得更高又做了详解。第二轮,我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出现一些失误也属于正常情况。”

自治区射击射箭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志说:“马术运动很容易出现失误,今天有不少高手都出现了拒跳、落马等意外,我们上午的成绩属于正常。由于第一轮落后,我和队员们说也别管成绩了,放松心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对于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他开玩笑说:“这比赛可真是惊心动魄,不过总算拿上冠军了。”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张志也是十分兴奋,不停地振臂欢呼,笑着说:“我们玩的就是心跳!”

文/特派记者 牛天甲 摄影/特派记者 王 磊
转自: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